現在電腦越來越普及
教學利用單槍 電腦上的東西能輕鬆呈現
MSN也是 我和搭檔若有什麼資料要討論

常常是打好了資料隨傳送過去給對方過目
啥隨身碟都不用了
現在又更方便了 負責特教業務的組長也有MSN
現在他要通報啥研習資訊 直接send訊息過來即可
也可以省下印製公文的資源
今天一位特教同事問我 怎麼我們特教網頁都沒有更新
教師資料還是以前的舊資料
是呀 我是知道要更新
但是天曉得 網頁更新其實不是很方便
而且上傳資料也很麻煩 密碼也忘記了
再加上從開學到現在事情是一波接一波
所以更新這個動作 就給我放到工作事項的後面了
既然同事有反應 我想好吧 就來更新吧
忽然靈機一動 乾脆用網誌的形式呈現
反而我們要呈現資料的方式更加方便
只是.......檔案表格類的東西下載 可能會比較麻煩
不過提供特教新知 以及資料隨時更新
這樣的優點其實就綽綽有餘了
申請了一個 沒多久就好了
真是方便呀
http://www.wretch.cc/blog/cyes
其實時代在變 我們除了教導孩子要變E化外
教育系統也要跟著變
就有老師說 其實每個教室可以利用skype當作分機
有什麼事情就用這個聯絡就好
如果真的這樣 那以後資源班小朋友沒來 就可以用這麼提醒該班老師
喂...某某小朋友沒來喔
多方便呀 這樣就不用去叫他了
(這樣可能會變得更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