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並不是在說扭弟
而是在說班上的小朋友
ㄧ個六年級的唐寶寶MC來了

家長寫的落落長  說明注意事項及提醒事項
也提到他心情複雜的一部份
其實自己在當下知道的那一剎那
自己也是替那小女孩高興 也擔憂
高興他從大姐姐變成小姐  也擔憂其他兩性問題
雖然說這些學生並不是我的孩子
但事實上我也已經把它們當作家人看待
對於他們的成長 我一樣很開心
希望班上的小朋友都能平安快樂的長大

記得開學時 有提到會額外帶一個印度小男孩嗎
想不到他並不是那麼的乖
反而有點讓普通班老師頭痛
就連上我的課 也會起來走動
並不是因為討厭上我的課 只是我只要去帶其他小朋友時
他的行為問題就會跑出來 因為無聊ㄇㄟ
如果是台灣小孩 一定會被我罵死(可以用國語罵的嚇嚇叫)
但是他是印度小孩呀
用英文罵實在是會頭腦打結  而且常常講一講 台語就會冒出來
例如 You can't ㄚㄋㄟ ㄙㄟ 來ㄙㄟ ㄎㄧ
自己都很受不了自己的破英文呀
不過後來發現一些小東西當獎勵品其實還挺好用的
像一張貼紙就可以讓他乖乖的一節課
只能說印度真的物資很缺乏  
除了貼紙 台灣小朋友的鉛筆盒 琳瑯滿目的筆  讓他很感興趣
有時就會有拿人東西的壞習慣
所以同年級的小朋友都給這個討人厭的印度小孩取名叫印度王子
討人厭還叫他王子?!
總之  這樣的交流 其實我們也可以提醒小朋友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有的呀
下次想要不要我跟印度王子打個交道  
我學印度文 他學中文  看哪個人強
或許這樣的激勵 能鼓勵他好好的學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