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凌晨三點多 肚子莫名的不舒服  在夢裡還夢到扭弟壓在我肚子上  我把他推開
怎麼還是痛咧  隱隱約約痛醒了幾次  覺得不太對勁
就起床一邊看電視 一邊算時間 看痛的時間間隔規不規律
嗯 差不多五分鐘多痛一次  算了約一個小時 還是很規律的宮縮  應該是陣痛吧
就把睡夢中的老公叫起來  東西準備準備 要去醫院看看
到了醫院 護士檢查 子宮頸開了兩公分  還不能住院 要我先去運動運動 讓子宮頸開大一點
(因為是第二胎 護士不建議我們回家 怕來回車程的時候要生產)
就這樣我們先去觀音寺拜拜順便在那裡走了兩個小時
回到醫院  又測子宮頸  兩公分多了 護士小姐說有進展 表示走路有效 但是還是不能住院 要繼續走兩個小時
阿......又走兩小時
就在醫院附近狂走兩小時  回到醫院檢查時 腿都快軟了  心想不會又要我再走吧
再測  快三公分了 但是子宮壁還是很厚  你要不要.......  護士小姐又開口了
我說我怕我等一下沒力生
腦海裡浮現的是  之前為了讓班上的小胖弟減肥多運動  讓他跑了一圈操場  回來後問他累不累  他說累
我就說累就再跑一圈  現在只能說是現世報阿
小姐勉強讓我進去待產室待產  可是肚皮還是沒有劇烈的大陣痛
開始打催生..................  唉 我還是逃不過催生的命運
而且劑量越加越強   原本想說這胎不要打無痛分娩的
可是很怕和上次一樣的疼痛  所以當有一定的痛度時  我就決定打無痛了
結果一打完沒五分鐘就破水了  挖 我第一次感受到破水ㄟ  就啪的感覺 大量的水湧出
護士說破水就表示快生了  ............................................那我才剛打完無痛ㄟ
有點差一點的可惜  
然後打完不到一個小時  老娘就被推進產房了
可是也不能說是可惜 因為當我躺在產台上時 雙腳是不由自主的抖動
我想要是有知覺  應該是痛到自己抖動的程度吧  所以原本覺得打無痛的可惜又覺得還好有打了
豬寶寶一被拿出來時就開始放聲大哭  那一刻看到豬寶寶是健康時 其實還蠻想哭的
畢竟之前懷孕檢查有許多波折  讓我對豬寶寶的健康 真的很憂心
護士小姐說跟哥哥好像ㄛ  (之前公婆有帶扭弟到待產室探望)
我還想說應該是胡謅的客套話 後來清洗完畢將豬寶寶帶到旁邊時 哇咧 真的很像
這次老公比較辛苦 一個人要完成很多事情 要照顧我 又要辦理入院的事情
比較沒有機會拿攝影機拍下豬寶寶剛出生後的模樣  很白很白就是了  再度證明豆漿真的會讓寶寶白
生完沒多久後送到產科病房休息  這次和上次生產不一樣
上次是生產時間拖很久 而且忍到後面劇痛才打無痛 生完整個人都虛脫累爆了
這次很快 而且沒痛多久就打無痛  整個生產就是Happy又輕鬆  生完沒多久就能下床走動了
老公也比較不細心呵護 他說我這次生完跟上次真的差太多了  上次生完是慘白  這次像是沒事一樣
我也覺得這次生完還不錯蠻輕鬆的 而且半夜起來餵母奶 只有一次爬不太起來 其餘都是還不錯的自己走到哺乳室餵奶
我想半夜可以不賴床的清醒起來餵奶 有很大的功勞是來自於扭弟給我的訓練吧
倒是老公這次只有兩次陪我去哺乳室  其餘幾乎都是在病床旁邊休息  更別提半夜陪著餵奶了
自己在床上呼呼大睡...............  雖然這樣講  但是其實也捨不得老公沒睡飽  就自己去餵奶吧
雖然說老公沒陪著餵奶  但是因為這次公婆要在家帶扭弟 比較沒辦法送東西來吃
所以老公要負責吃喝拉撒大小事情 其實也是挺累的  謝謝親愛的老公和辛苦的公婆囉  
總之已經生了兩個寶寶  生產考卷算是寫完交卷了
這次生完唯一比較痛的除了陣痛  還多了個子宮收縮的痛
生完扭弟時  完全不覺得痛  護士問我收縮痛嗎 我還問他收縮會痛喔
這次生完 真的會痛  豬寶寶在吸奶時 子宮會自己收縮  那時就感覺拉肚子的那種痛
護士小姐說生越多胎會越痛  我想也是 子宮彈性應該會慢慢疲乏吧
不過餵母奶真的很好 子宮會自己收縮 就不用按摩子宮那麼久了
p.s.個人是覺得自然產+無痛分娩套餐是最棒的 可是有人說打無痛之後腰會比較不好
第一胎打完無痛在半年內腰是會有點酸痛  可是個人覺得沒打無痛有些媽媽腰也是會痛吧
月子坐好一點倒是真的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坐月子的事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