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快出關了.........
雖然我娘一直不停的嘮叨我看電視 不多喝點雞湯
可是我真的覺得我這次很乖ㄟ冬天真的很適合坐月子
要我夏天喝燙滾滾的雞湯 洗熱滾滾的薑水
我不會中暑才怪
我這次坐月子真的很乖 因為不想再生下一胎    就做個完美的ending
睡覺的時間比上次多很多了
喝的雞湯也比上次多很多
上次還有偷喝開水    沒辦法 上次我娘只給我喝雞湯 也沒煮茶類的解渴
這次喝完油膩膩的雞湯 還有桂圓紅棗茶可以解膩
所以這次的ㄋㄟ ㄋㄟ還算是充足
頭髮也是乖乖的忍到現在都還沒洗 25號那天就可以洗頭囉   唷呼~~~
而且冬天比較不容易流汗 其實兩天洗一次澡都覺得太頻繁囉
可是我那超級愛乾淨的媽媽就是愛要我洗澡
拜託 準備洗澡水很麻煩ㄟ 要用煮開的熱水放涼一點才能洗
何必呢    多想幫老媽省點力氣 可是卻換來老媽無情的狂念
我常覺得作月子怎麼有那麼多禁忌  可是不想要沒來由的胡亂遵守
人家說生孩子要用很大的力氣 大到毛細孔會全張開
所以生完後都不能吹到風 免得之後身體東痛西痛的
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作月子要包得緊緊的 盡量不要吹到風
也避免吹頭髮 也才不能洗頭髮
不能吃鹹的 要多吃清淡食物  
這個我上網查資料 原因是因為孕婦後期都會水腫
吃清淡一點也能幫助身體把多餘的水分排出去
剛開始沒吃鹹真的蠻難吃的 可是到後面幾天也就習慣了
而且腳水腫的情況真的改善很多    之前懷孕後期小腿壓下去還有點指印
現在完全沒有指印    要證明給老公看 老婆之前真的是水腫啦!!!!!!
不能看書看電視這個禁忌  我也查資料了
醫生說法是不可能在坐月子期間看了電視  視力就會大減
會有這種說法醫生推測可能是希望產婦生產後能好好休息
若是看電視看書 自然休息的時間也會減少
總之快出關的感覺真好.........
出關後就準備要去燙頭髮了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