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w.com.tw/media/media.jsp?superID=v101&subID=1570
這是從大學同學steve 部落格看到的
看完影片後  我心情其實很沉重
是呀  教育是那麼的重要  
真的很期望自己的學生都能有海闊天空的未來呀
這部影片 記得在師院時代有看過
不過那時只有紀錄那五位學生的夢想  
而十年後  再回頭看這五位學生的現況
(這時我也很驚訝 時間過得好快 從大學到現在我也過了十年了)
每個人的成就都不一樣
其中最讓人難過的是就讀實驗班的學生
因為實施無壓力的教學環境 造就學生無法好好用功讀書 失去了就讀好學校的機會
那女生剛從技術學院畢業 白天還在找工作 晚上在郵政中心打工
那女生的訪談中提到
他覺得讓他失去競爭力的 其實是他自己  他太沉浸在快樂的環境中了
如果他當初能多聽一點媽媽的話 多看一點書 多聽一點老師的話
或許現在他得到的 會比他現在 不敢說兩倍 但至少也會多一點點
但你沒有長大 你不會知道這些事
這段話我很想給我的學生看 希望能讓他們警惕 因為血淋淋的例子呀
而五位學生中有一位學生就讀台北國中 壓力很大 每天辛苦的苦讀
可是他現在已經是美國史丹福雙碩士 是美國網路業積極網羅的對象
並不是表示這位學生就是很成功
只是覺得若學生時期 你能多努力一些 多認真一些
將來你的路會比較多選擇  而不是等著別人選擇你
剛好週末TVBS一步一腳印的節目也配合天下雜誌討論這段影片
天下雜誌主編提到 這十年後 並不是要比較這五個孩子的成就
要比較應該是再過十年 當他們都進入職場一段時間  才能知道
但是主編提到 教改多元化的好處 也給我們隨時可以重新開始的機會
如果你想要學習 隨時隨地都有學習的機會
所以也就是說 我們可不能懈怠呀 不然會被人超越的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