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兩歲的扭弟  這篇就給你當男主角了
先來個小紀錄
食-還是不愛吃飯  比較願意吃的是肉肉和牛奶
     牛奶有添加古早味的米麩(我小時候也是喝這個長大的)
     本月手手的過敏發作還沒結束  近尾聲了  但是還是禁止給扭弟蝦子和貝類

衣-夏天似乎到了  衣服減少到兩件  鞋子還是15號
     尿布L
     之後再熱一點  會開始如廁訓練

住-晚上和公婆睡  因為感冒和過敏的不舒服  最近晚上會起來哭鬧

行-想學大人上下樓梯不用扶的  結果在樓梯間跌倒  真是嚇死媽咪
     嚴格執行扭弟上下樓梯一定要扶
     投球姿勢越來越標準  玩小朋友籃球機會投進幾次

*本月為看書月
  喜歡看書  指著圖片要你說出那是什麼  也會跟著說  但多半是說一個字
  五味太郎的書很讚  很適合小寶寶看
  而且扭弟看完一次後  還會馬上要求再看一次  這次就換成他來說書了

*巧虎和momo歡樂谷還是會看  只是專注力沒那麼高
  最近愛看Dora  和小布在哪裡 
  對於有互動的兒童節目有興趣  不過還是盡量不讓扭弟看太久的電視

*語言表達有進步  會說打棒球(最愛打棒球)擊倒(看Wii的拳擊學的)整天找人玩擊倒
 有時候還會突然蹦出四個字  教扭弟串珠  有打結的地方不行串  跟他說啾啾不行 
 想不到他馬上就會說啾啾不行 
 婆婆還說上次扭弟還想要和婆婆玩  就說不要化妝  來阻止婆婆化妝
 會使用"我"的代名詞  問他照片裡的人是誰  會正確回答我!或是說弟弟
 我知道扭弟的語言表達並沒有發展得很快  但是自己看著扭弟的成長  還是很開心

*是個很棒很疼弟弟的好哥哥  每次幫弟弟洗澡時  會幫忙拿浴巾  倒洗澡粉  幫弟弟沖水
 對於媽咪抱弟弟  不會生氣吃醋  有時會要求媽咪兩個一起抱

疾病史
新増感冒一次  汗皰疹發作一次
體重12.7公斤  身高約87公分

時間過得好快  轉眼間扭弟已經當哥哥了
原本會擔心兄弟之間會不會有吃醋的問題
不過目前看來都很ok  也希望能這樣一直保持下去
這個月扭弟也不幸中獎  感冒和汗皰疹買一送一的一起發生
扭弟也很配合的乖乖吃藥  讓人不禁對於眼前這小霸王另眼看待 
小霸王真的長大了
這段時間扭弟對於講話有慢慢步上軌道  開始發現溝通帶來的好處
親子之間的雞同鴨講的衝突也比較減少了  至少現在我們知道扭弟想要幹麻
行就是行  不行就是不行
哭鬧的狀況也比較有改善

人家說牙牙學語這段時間最可愛了  之後機哩咕嚕就很想要小孩閉嘴
我想不論是什麼時期的扭弟  我都會緊緊的抱住這可愛又調皮的小霸王  對他說媽咪好愛你
有個朋友問  如果沒有小孩  回到家不是很無聊
是呀  好加在有這兩個小傢伙  陪我渡過老公加班到很晚的漫漫長夜
說是扭弟讓家裡蓬蓽生輝也不為過  總是家裡的開心果
謝謝你  可愛的扭弟
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一起加油  你做個好寶寶  媽咪努力減肥喔(喂~太跳tone了吧)

再來一張可愛的照片

扭弟和把比真的越來越像  p.s.邦尼偷吃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