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好的天氣不出去走走  真的是對不起老天爺
就去附近的大溪老街走走  不過看同事的網誌說最近大溪人很多 
讓我實在是很害怕  實在是討厭人擠人的感覺呀
或許是因為我們很早出發吧  大約十一點就到了大溪  還算是幸運的在老街附近找到停車位
還陰錯陽差的找到了多目標體育館(位於菜市場裡)
去體育館幹麻  因為有名的賴媽媽豆花在裡面賣呢

一碗35元  料也不能說是很多很多  涼圓倒是很特別  方方形狀QQ口感  花生很綿密
豆花的口感偏硬  還有沖豆花留下來的氣泡痕跡  表示純手工吧 
不過豆花比較不合我的口味  豆花對我來說偏硬  應該是在地人愛吃的口感吧
走進熱鬧的市場裡  繼續往和平老街方向走

先看到的是一群人在排隊  再往前一看  ㄟ  是阿公花生糖(我自己亂取的)
之前同事到大溪玩有拿這個給我吃  很好吃咧
馬上就要老公去排隊  而我和扭弟在前面看阿公做糖
阿公很厲害呢  年紀一大把了還能做出這麼多糖  花生糖混合好後搓成長條掐頭去尾切成一塊一塊
阿公很大方的把糖的頭和尾再切小塊一點給客人試吃   阿公還給扭弟吃了好多塊呢
不過現在的我因為餵母奶  所以不能吃  不過以前吃過  真的是很好吃ㄚ

芋簽包事前在網路上查過  不過應該是最近幾年才紅起來的老街食物
一個50元  不過真的很大個  飽足感十足
濃濃的油蔥香  紮實的芋頭份量  難怪會成為熱門小吃
里長嬤的碗粿因為實在是太飽了就沒吃  不過拍張照紀念一下  下次有緣再吃吧

老街上還沒湧進人潮  所以還能自在的逛
大溪老街巴洛克式的古老建築  扭弟還不懂得欣賞
路邊的古早童玩和古物  扭弟也還不知道那是什麼
唯一引起他的興趣  是路邊撈魚的  蹲在旁邊一直看魚
不過我們沒給他玩  一方面是因為魚會一直跑  難度很高  另一方面撈到的魚帶回家又不好養
繼續往前走  ㄟ  這個倒是可以給扭弟玩

所有玩具上都有螺絲  用超強吸力的磁鐵  把魚呀  鴨子都給吸起來
而且一次五十元  不限時間玩到爽  最後還可以拿小玩具 
有玩又有拿  真是深得小孩子的心呀
扭弟玩得非常久  欲罷不能  釣了足足有四桶之多  後來因為要吃午餐  才半拐走
否則扭弟應該會釣到下午還不肯休息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