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的悶熱已經預告了颱風會來  只是沒想到這颱風就這麼不偏不倚的落在這個中秋週末
星期五原本要舉辦班親會的  也在下午放學的時候  突發性的公佈了晚上停班停課的消息
學校只有兩台電話  哪裡夠全校老師使用  只有認命的用手機撥打家長電話  通知他們晚上不要來的消息
有的老師比較聰明  用簡訊  有的也很厲害  要學生一個傳一個  這樣電話費確實會省多了
總之  打完電話準備快快回家之時  撥了電話給老公  告知晚上停班的消息
不過這樣的消息對老公是沒用的  老公只是提早了一點到家  晚上十點多到家  (還是很晚)
老公帶了兩盒月餅回家  一盒是俊美的綠豆椪  另一盒是手信坊的禮盒
俊美在台中是很有名糕餅店  不過在台中讀書那段時間  倒是沒有去過那家店
都是別人帶給我們吃的  松子酥是該店最有名的  綠豆椪不知道味道如何
外表的皮  薄薄的有層次  據說這樣的薄皮月餅  是不容易烤得漂亮的  很容易會破掉
可是現代的人都要求健康  不希望月餅太大或是太油
所以熱量少又要好吃的月餅  可是考驗著糕餅師父的技術呢
裡頭的餡是微甜的綠豆泥  中間還有一層肉燥
原本吃的時候  還嚇了一跳  因為早上吃早齋的我  是不能吃到葷的
直到看到盒子上標示著素食可食時  才安了心繼續吃  可見技術多好  讓人吃不出來那是素的
不過中式糕餅一直就不是很能吸引我的胃口  勉強來說  蛋黃酥還算是能吸引我的
俊美的綠豆椪好吃  可是個人覺得客家的綠豆凸更加美味  可以很紮實的吃到綠豆的香味及甜味
另一盒手信坊的禮盒  之前有看到他們的廣告  介紹他們的和果子  草餅  看著看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算是很幸運的能剛好吃到他們家的月餅  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沖繩黑糖草餅是整個禮盒裡面唯一吸引我的  (就說我不愛糕餅了)
QQ的口感  以及微香的黃豆粉  沒有特別好吃  但是跟月餅比起來比較能吸引我的注意
沒多久就被我吃掉一盒了  吃完才想到熱量
手信坊的麻糬算是還不錯吃的  對於不愛糕餅的我來說  中秋節也有別的選擇能吃
今年的中秋節實在是很掃興
風雨太大  月亮沒瞧見就算了  連烤肉都沒辦法烤  而且好好的周末全都不能出門晃晃
也沒有賺到颱風假  真是掃興到了極點
不過似乎沒有重大災情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希望一切平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