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傳統藝術中心往羅東市區的路上  有經過五結鄉的市區(小鄉鎮只要有集聚  就是市區啦)
經過一家滷味店  我和老公不約而同的都注意到了  直覺應該是不錯的店
原因是因為店面滷味擺很多  像是有準備給大量顧客買的感覺  

食物照片沒時間拍  顧著吃  要看食物照片可以上官方網站看(鴨喜露)
我們買了胗頭  腸子  鴨尾骨  鴨翅  鴨腳和黃金蛋
胗頭腸子有用蒜苗拌炒  胗頭和腸子又脆又好吃  超適合當下酒菜
鴨尾骨很適合看電視的時候邊啃邊看  肉不多比較不容易吃太多而發胖
鴨翅和鴨腳老公說也不錯  唯讀黃金蛋個人覺得比較沒有那麼入味
吃的時候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可是吃太多會覺得有點鹹 可能不要一下子吃太多 
對於這家意外發現的美食  還挺開心的  有機會還是會再買來吃的
如果有要去傳統藝術中心  記得看看鴨喜露滷味 可以買幾隻來啃一啃喔

鴨喜露分店  五結路二段408號

羅東夜市
這次我們吃了義豐蔥油派(一個25元)ㄚ灶伯羊肉湯(50元)豆花(30元)和夜市附近的米糕(30元)

除了阿灶伯羊肉湯是每到羅東夜市必吃的之外  這次有事先做過功課  查查在地人推荐的小吃
首先就是在羅東夜市附近郵局前的義豐蔥油派啦  非常非常的有名
不過我們很幸運的是沒有排到什麼隊就買到了
恕沒拍照  又是個一入口又停不下來的好物
我的天呀  那個餅裡面的蔥餡怎麼那麼juicy  宜蘭三星蔥果然是蔥王呀
25元的蔥油餅是乍看之下有點小貴  可是用料實在也就覺得還好了  要我下次花錢買  還是願意的

豆花--民權路33號
這家也是宜蘭在地人介紹的  店面看起來還真是普通
可是卻是一家驚為天人的好豆花
我點的是薏仁粉圓(35元)  一入口  我整個精神都來了(因為帶小孩排阿灶伯的隊很累)
應該是碎冰和糖100分的結合  讓這家店生意超級好的吧
冰糖水有著小碎冰  糖水甜而不膩  讓人對於老闆拿捏恰到好處的甜度感到驚奇  
薏仁和粉圓煮得恰到好處  老公點的豆花  花生綿密  豆花也不錯  只是沒有那麼搶眼
後來有單點薏仁  一開始讓我有點小失望的是  那不是薏仁湯  而是薏仁料加上冰糖水  
可是還是很好吃的   入口的美味讓我一開始的失望變得煙消雲散  
是呀  誰說薏仁只有薏仁湯的吃法呢  這家豆花店也列為跟阿灶伯同等級  下次到羅東夜市  也是必買

最後來個南方澳廟口米糕  地址在中華路上  也是在羅東夜市附近
只能說除了員林的米糕  我很難接受其他不同的米糕  還是故鄉的米糕最好吃呀
如果愛吃這種有加肉鬆型的可以去試試看喔 

p.s.半夜寫美食網誌真是痛苦  肚子超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