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文具店看到出清存貨的畫圖工具  像以前那種黑白派的大盒子  只要19元
雖然只有一半(有水彩  粉蠟筆  油蠟筆那一邊)  可是已經綽綽有餘了  就買回家給兒子玩
反正便宜  畫壞了比較不心疼
之前畫畫老師建議多讓扭弟畫畫  現在一個星期會抽出一些時間陪兒子畫畫圖
水彩是扭弟最喜歡的  用水彩筆沾水  再去沾色塊    
上面這一張就是一買回來使用的處女作
紅色的那個是我畫的  因為扭弟想不出要畫什麼  後來說要畫媽咪
於是我示範了畫褲子(技巧一  跟孩子畫畫時  不要畫太好  讓孩子有成就感)
接著都是扭弟畫了  畫了媽咪粉紅色的上衣  還有橘色的鞋子
右邊是扭弟的黑色上衣 藍色褲子 綠色鞋子  左邊是邦尼的綠衣黑褲+綠鞋子
原本這樣就畫完了 可是我會再鼓勵兒子畫得好棒  要不要再多加些什麼
於是我們討論出來要畫鞋櫃  可以放媽咪的鞋子  
在右邊咖啡色的就是鞋櫃  上面放著一雙雙不同顏色的鞋子
(技巧二  鼓勵孩子再想想可以加些什麼  訓練孩子觀察力和想像力)
(技巧三  當孩子不想畫時就不要再勉強  ) 
0909-1.jpg
這張看得出來是人吧  有眼睛和嘴巴
這是機器人  會幫助人的機器人  我問扭弟他會幫忙什麼  扭弟想一想說消防車
我幫他說出來正確的句子  救火是嗎  那他怎麼幫忙救火  扭弟說噴水呀
在哪裡噴水  扭弟就在機器人手的那邊畫出一絲絲的水
(技巧四  用討論的方式引導提示小孩在哪邊可以多畫  而非直接告訴他畫什麼)
這機器人的畫  扭弟說要送給爸爸   

下面這張是我和扭弟拿著人偶小豬玩家家酒的遊戲
後來結束後我說我們用畫的畫出小豬家好不好  於是我們拿著小木屋的模型照著畫
扭弟畫出了圓形的房子  還有十三個窗戶(小木屋模型有十三個窗戶)
接著又在媽媽的拜託下  在房子外面畫了草和花  花還是紫色的牽牛花喔
天空有了彩虹  扭弟自己知道有七種顏色  就拿起顏色畫了起來  
因為這個彩虹  我很喜歡這幅畫 

0909-2.jpg  
下面這張塗得黑黑的  是在媽咪說完好髒的哈利後畫的
畫出狗  然後再想盡辦法把他用髒
畫了兩隻狗  一隻是家裡的狗  另一隻是在阿祖家的狗
(技巧五  不幫孩子畫  當孩子說不會畫的時候  可以用口語提示怎麼畫  
             當孩子畫出來之後  一定要大大鼓勵孩子)

孩子的畫真的很棒  有那種天真  是大人畫不出來的
現在幾乎一星期就會畫個二到三次  邦尼也會在旁邊攪和  學哥哥畫畫 
畫畫很棒  可以讓孩子把腦裡的想法用圖像方式表達出來
而且可以讓孩子少看一點電視  真的是一舉兩得呀
八月畫畫課暫停到現在  這段時間陪著扭弟畫畫  幾次下來可以看得出來扭弟的進步
和繪本一樣  扭弟畫的作品  我都會拍下來紀錄
暫停許久的畫畫課還要再等等  希望最慢十月的時候可以開始上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