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狂跑銀行
把之前的投資做一個小了結  也做其他新投資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想要投資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
先跟大家分享外匯的部份
去年這個時候我買了歐元 美金  日圓  以及紐幣(很雜)
會投資美金跟紐幣是想說他的利率不錯 都有4%以上
歐元和日幣是想說匯率的問題
很幸運的  除了日幣 其他都有小小獲利
大概算了一下有6-7%的獲利  想到只要比放在銀行定存高 整個開心呀
不過目前的外幣匯率都很高 不宜進場
可以從台灣銀行的網站裡面看幣別的歷史匯率  等低點時進場
不過賺匯率比較好 因為不算利息所得  如果是美金紐幣他就會寄所得稅的扣繳憑單
總之 這是外匯投資的部份 保守投資的可以試試看
再來是基金的部份
其實之前投資國內基金 我有很不好的經驗 所以後來都不太碰基金
不過最近推出一些基金 個人觀察了一陣子 覺得不錯
1.生技類的--生技類基金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沒有漲了  所以現在買進也是低點 再怎麼跌也不會跌多少
   個人是做單筆投資 (因為想說已經是低點了  就大筆買進)  不過這算是中風險喔  獲利應該有10%
2.投機型的--投資大陸市場  這家基金叫德盛小龍 很抱歉 這已經買不到了
   不要罵我 我也是前幾天才聽到 這幾天才辦好手續
   但是這個算是高風險 目前價錢很高 所以建議定期定額購買
   因為2008年奧運 跟2010年世界博覽會 所以大陸市場前景看好  
   由於台灣不能投資大陸市場 所以想說利用一點小錢 多少投資大陸市場
3.債券型的--羅素多元經理人  這個要在寶來證券開戶才買的到
   會考慮這個是因為它是全球性的投資 而且股市跟債券都有投資
   我是選擇股市債券各半 這個也是很穩定獲利  算是中低風險  獲利應該有4-5% 
   這個我也是選擇定期定額
另外基金投資手續費的部份 新竹商銀網路下單定期定額有終身3.8折的優惠
其他如果網路下單手續費沒有五折的就不要考慮了 因為現在幾乎都是五折了
股票部分
嗯 最近放寒假 可以看盤 賺個一兩千元當零用錢
跟學校同事組的投資團隊 選了台塑這檔股票長期投資
結果莫名奇妙的漲起來 對於大型權值股來說這很難得的
投資才三個月已經有6%的獲利了  出乎我意料呀
不過短線真的很恐怖呀 還是覺得中長期投資比較實在
以上是個人投資的小小心得  給大家參考囉
希望大家金豬年財源能滾滾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