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不知道是老了還是怎麼樣  口味似乎老派了起來
慢慢知道為什麼長輩不喜歡吃外食  還有懷念故鄉的味道  老了呀
請注意標題  本人沒有標明美食  
因為不想誤導視聽 大家在網路上查美食  還是要小心地雷呀
linfood-1.jpg
第一站是台中教育大學宿舍後方的阿里郎火鍋
價目表換了  老闆說兩三年前就換了  可見我多久沒來了
米血還是很好吃  但是老闆娘變得有點小氣  高湯也不太會主動加
燒麻糬以前也會給小孩的份  現在也都沒給了 
這樣下次就不想去吃了咧
linfood-2.jpg
第二站是林內市區內
我必須要鄭重的跟雲林縣長講  與其蓋一些蚊子館還不如把門牌路牌做好
這樣我們這些觀光遊客找路找得很痛苦ㄟ
林內我們找到的是排骨飯豬腳飯很有名
在排骨飯對面有家巷仔內紅茶  老闆娘說我們很幸運 這排骨飯老闆不是天天開的
他說昨天就沒開  哇塞 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南部的排骨飯都是這樣嗎 沒有甚麼配菜 就是榨菜跟黃蘿蔔  阿ㄋㄟ娘娘
這樣豬腳飯排骨飯要價七八十元  一整個很北部的價錢呀
不過他的香菇肉羹倒是便宜又好吃  25元就很美味  
另一家豬腳飯我們晚上也有去吃  但是沒有阿文的好吃  而且還比阿文貴一點
至於那家報情報的紅茶店  我們在林內的時間就跟他買了八杯紅茶  
因為這裡的店實在是不多  能選的只有幾家而已 

linfood-3.jpg
第三站雲林斗六
就如同我剛剛說的 林內裡面沒幾家店  於是晚餐我們轉戰到附近的斗六
上網查了一下斗六有啥好吃的
才發現雲林的美食幾乎都在不遠的地方 轉個彎就到下一個美食區了說
周爺爺蔥油餅是食尚玩家介紹過的 我有印象
生意很好呢  不過我還是覺得中原大學那家無名長頭髮老闆的蔥油餅最好吃
圓仔冰  還不錯  而且裡面的圓仔有很多種顏色  QQ的很有彈性
斗六一定要吃肉圓的呀  鄧記和吳記都有人推薦 
同事之前也跟我說過鄧記
不過我得說我還是喜歡彰化的肉圓  
個人口感啦  喜歡皮厚QQ  油膩膩的肉圓
所以說囉 越來越老 開始懷舊習慣故鄉的味道 

linfood-4.jpg
第四站雲林西螺
原本想去雲林毛巾工廠看看的 後來因為非假日沒有毛巾可以DIY於是就在西螺吃一吃就要北上了
同樣上網查了西螺美食  不外乎就是麥芽酥 九層粿  碗粿啥的 
吃了第一家連X碗粿  米糕  還有四神湯
我必須說 不要相信網路上寫的呀(難怪店裡沒甚麼在地人)
我不知道這家碗粿在有名甚麼 應該是他開在延平老街上  能吸引一些觀光遊客吧 
接下來我們到建興路上找其他網路推薦的 看起來都有點恐怖 本身就沒甚麼客人 
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一家東城北方麵食館  跟西螺特產完全沒關係
但是他的招牌牛肉麵和水餃是真的很好吃 算是這次我們出來玩最好吃的一餐了
可是這家網路推薦的是蝦仁蒸餃和蟹黃湯包  也不是店家自己推薦的喔 

所以不能盡信網路  有時候還要看人氣如何還有問老闆招牌是甚麼比較可靠
以上食記純為個人口味  大家參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