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jpg
放假期間 扭弟畫畫課也跟著休息  而且在家也沒有強迫扭弟拿筆畫畫(幾乎都是在玩wii)
上課前的自由創作我問扭弟要畫甚麼 又是草莓橘子的答案
不過真正在上課的時候 他居然畫了煙火 我都快哭了 終於不是水果系列呀
看得出來這次畫的動物嗎  不賣關子 是公雞啦
紅色的雞冠  左下方是雞蛋
都是用海綿蓋出來的  老師說扭弟很喜歡用那些工具畫畫
藍色的部分是扭弟自己剪出老師描好的圖形  老師說他小班的年紀算是剪刀操做得很好
(我想應該是因為wii的關係吧  ←胡謅的)
0308.jpg 
第二次上課是畫花枝還是小捲之類的海生物(這兩種我永遠都分不清楚)
扭弟畫臉部表情 嘴巴都是上揚的喔  
自由創作的部分扭弟嘗試模仿教室內的汽車壁貼  有車頭 車體和輪子  不過都是分開來的
老師說他不錯已經知道哪些部分了  
我比較高興的是他知道可以從生活中去模仿 而不是一再畫安全牌水果系列  希望他越來越棒囉
0309.jpg
上次上完了讀經班 老師說回去的這個星期至少要累積十遍  有簽名累計的地方
扭弟一共念了十三遍  一開始念得比較不通順  到後面念得很順暢
可見每天練習還是有差  但是持之以恆才是最難學的功課呀
到前面念給大家聽 第一次出去念的時候  扭弟還不肯出去
直到最後一刻扭弟才衝出去念  雖然是拿著課本念 但是還是有章可以拿
讀經班給了密密麻麻的章魚  可是一表現好  就馬上有章可以蓋  
似乎也是不錯的鼓勵方式  考慮下次學起來  

外婆有送扭弟湯瑪士小火車的袋子 我把它當成讀經班專用的書包
裡頭就放著弟子規 老子道德經 學庸論語  唐詩三百首
扭弟要念給大人聽的時候 就提著這一袋走天下就是啦

其實星期二有帶托育班  上課到六點才回家 急急忙忙吃完飯又帶扭弟回學校讀經
老實說是有點累   
但是還好扭弟很肯學  老師們也很認真(都是無給職的志工喔)
我這點累算甚麼呢  而且上個星期的某天  扭弟認真讀經給老公聽
老公事後居然很感性的對老婆說聲謝謝
我要的不多  但這句謝謝  讓老婆會更盡心盡力的照顧小孩
(天兵同事應該會說 你怎麼要這麼少 一句謝謝就滿足了!!!!!  唉 我就是歹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