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jpg
在99.3.11的晚上  公婆外出運動  我則是切好一盤水果放在櫃子上陪孩子們看電視
我坐在地板上 扭弟躺在我的腿上  邦尼在一旁玩小籃球
好一幅天倫之樂的畫面 誰也沒想到下一幕竟是我永生難忘的情景
邦尼丟的籃球把水果盤砸下來 摔在地上的盤子  飛散四處  
下一秒扭弟就對著我大叫好痛好痛  我看他的臉 看不到傷痕 原以為鼻子上有小割傷
結果嘴角長約兩公分多的傷口就開始大量噴血
我一整個慌  邦尼還站在那到處有碎片的地方  扭弟痛得大哭  還不停的流著血
只能先把邦尼帶離危險的地方 趕緊幫扭弟強壓止血
扭弟不停的大哭  而我也只能趕緊安撫他還要檢查傷口是不是很嚴重
傷口長約兩公分半  而且割得挺深的  家裡又沒有大人在
不管那麼多先把他們安全帽帶好就衝去附近的醫院了
急診室裡扭弟倒是出奇的安靜  乖乖坐在急診室裡  還好邦尼也算乖 陪著我去掛號 
再來打電話通知家裡的人 大家都要趕來
急診室裡需要接受外科治療的人也多 扭弟也只能排隊乖乖等
好死不死我手機裡護姨的電話弄丟了  等了好久才終於輪到扭弟縫合傷口
老公和公婆都趕來了  剛好看到扭弟在大哭的模樣
老公頓時間臉轉過去  強忍住淚水
唉 我也很難過呀 但是沒有時間哭了 只能壓著扭弟讓醫療人員縫合
真的像是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終於縫合結束了
因為在嘴角 扭弟不停講話哀求不要再縫了  又一直搖頭掙扎 真的很難縫
常常好不容易縫好的傷口 又滲出血來
在那瞬間我多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 夢醒了就好
畢竟那發生的瞬間真的像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恐怖巧合呀 

之後  我們小朋友喝水的杯子一律用塑膠的  連吃水果的盤子也都用塑膠盤子裝了

照片那是發生隔天換藥拍的
扭弟一開始在家裡還說不要去某某醫院  他有記住那家醫院的名稱 只是這邊我不寫出來
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絕對不會打針  扭弟才勉強去

再隔了五天去拆線  我不知道拆線到底會不會很痛
總之那天又是另一次的大掙扎  我們強壓扭弟也沒用
最後還必須用床單裹住他再加上我和老公壓著 才能拆線
深怕一不小心 又用那剪線頭的剪刀刺到傷口呀
這樣的傷口為了怕有息肉  所以要貼美容膠長達半年的時間
這段時間扭弟的照片都會出現美容膠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結果今天公公在幫扭弟換美容膠時 發現隱約有線在臉上  
仔細一看有大約六根的線  拆線時沒有夾掉
公公氣炸了 原本要告他們的 後來還好我打電話給護姨  他推薦我們去市公所附近的外科診所看
那是專業的醫生做治療
醫生和護士細心的幫他拿掉那些線  扭弟還是緊張的大哭
我有問醫生 如果線沒有拿掉會怎麼樣
醫生說時間久了 那些線會自己排出來  聽到也安心多了   
不管怎麼樣 希望事情就這樣平安落幕  以後再也不要發生這樣的意外了
(好像最近白頭髮爆增 會不會是那一晚的折騰導致) 

好沉重的心情 小記錄就稍微打混一下好了
邦尼  開始知道甚麼是尿尿  還有大便  但是如廁訓練還是要等天氣熱一點再來
        很愛學哥哥講話  會名詞加動詞的說話了
        今天也順便打了日本腦炎第三劑  跟哥哥一樣 接下來就等國小入學的針囉
        L尿布即將用完 接下來就用XL吧  扭弟臉肥肥 但其實體重才十三公斤多
        用L其實還可以 但是想說讓他舒服一點 就開始進入XL階段吧

扭弟  開始上讀經班課程  短時間能記憶的字有增加呢
        因為學了弟子規 生活常規有稍微好一點  持續進步中  和弟弟比較少吵架或是打架了
        開始訓練自己吃飯 其實扭弟會  但是他很懶 非常懶  都習慣大人伺候
        和他約法三章 以後每餐飯自己吃十口  免得以後上幼稚園不會自己吃飯 

呼~終於趕上每月一次的小記錄
真心希望他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