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忙昏頭了  都忘了要記錄小寶貝的成長
房間準備要重新裝潢  許多東西都要整理  書 衣服  這次整個發狠的丟掉  
畢竟真的要捨得丟 才有乾淨的地方呀
廢話不多說了  趕緊來記錄吧

邦尼
食-食慾有比上個月好一點  碰到麵食類的 還是吃得比較快  跟媽咪一樣

衣-短袖上身  有時候還有無袖背心也出現囉
    
住-跟哥哥一樣 星期五和公婆睡 讓把比媽咪可以重溫一下兩人生活

行-腳踏車已經會踩一圈了  不過還是習慣半圈半圈的踩

*原本以為邦尼的口語表達能力很緩慢 但是回顧扭弟當初2Y5M的紀錄時
發現弟弟和哥哥一樣 現在都是處於兩個詞彙連結成一句的狀態
我就安心多了 畢竟現在的扭弟 講話可是機哩瓜拉的  不用過多的擔心呀
而且昨天有去上溝通障礙的課程
老師有說 小朋友講完一句話 可以再示範一次  讓小孩說的話更完整
例如  西瓜 媽媽可以說 我想吃西瓜
不要求小孩重述一次 只要示範怎麼說就可以了  小孩多聽就會學會 

*嗓門很大 而且不給講
  一講他不對或制止他 有時候會自己跑開生悶氣  有時候會回你說不可以或不行
  嗚  我那聽話的邦尼也變得這麼有個性呀  

扭弟
食-食欲不太好 吃個飯都要拖很久 不過也有點懷疑是不是懶得自己吃
    如果大人餵飯會吃得比較快 但是為了讓扭弟養成自己吃飯的習慣
    有時候該堅持還是要堅持

衣-短袖上身 而且之前回員林時又去小太陽買童裝
    扭弟真是幸福  都可以一直穿新衣服呀

住-星期五和公婆睡 平日晚上跟媽媽說 但是爸爸回來的話就跟爸爸睡

*已經可以看媽媽打的字了  所以不能說他的壞話 哈哈
  而且也瞞不住他甚麼事情  像之後要出去玩的事情
  我跟扭弟說要他表現乖才可以去  可是他都已經看到我在訂火車票了
  應該知道 反正我乖不乖 你們還是會帶我去吧

*很會說教 把大人的管他的話拿來管弟弟
  邦尼某天想吃扭弟的巧克力(讀經班發的)  扭弟跟邦尼說你是小孩子不可以吃巧克力
  等你長大再吃 不過等你長大 巧克力也軟掉了
  後面這句真是太爆笑了  你連後面都考慮到了喔
  
*讀經班 唐詩班和畫畫班目前都學得不錯
  希望能保持下去  個人是不太喜歡小孩子養成三分鐘熱度啦  持之以恆很重要喔 

不過說到這持之以恆 就馬上打自己巴掌 差點就忘了做成長紀錄呢
希望今年房間整理好後 能整整齊齊 乾乾淨淨   

最後令人開心的是兩兄弟的感情越來越好
吵架次數比以前少 當然如果能越來越少是最好囉
0531.jpg
053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