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等待與忍耐是值得的
漂亮的浴室做好囉(還沒啦)  不過最辛苦的部分是真的好了
因為泥作工程的關係 需要用到水泥還有沙子  常常做完我們都要掃幾次地 拖幾次地才乾淨
不過這些打掃的工作都沒有那些師傅來得辛苦  他們窩在那裏 又熱又黏的
還遠從三重騎機車到中壢來做工程  我的媽呀 超敬業的  真的要給師傅拍拍手啦
h-4.jpg
我這個人空間感其實很差 也沒有甚麼美感
常常不太會搭顏色  所以搭配色的部分  我都請專業來幫我搭配
唯有要的是馬賽克  
根據多次明查暗訪Mo***  我發現馬賽克的裝飾很合我的胃口
所以我希望未來的浴室能有所不同
磁磚送來的時候我好期待喔  不過師傅先從白色開始貼起  很釣我的胃口
一塊塊的裁切好  磁磚差一點點的就用電鋸磨平  很細心的做事情
最後顏色搭起來很有時尚感呢  超開心的
右上圖那個白色的並不是管子喔  而是防撞壓條  這樣就比較安全一點
而底下的地板  在淋浴的空間  刻意低一公分  讓水流不出去
可以做到乾濕分離的效果  屆時還會加一面強化玻璃  更有效的做到分離的效果

噗浪上我有噗說拆除浴室後沒幾天  我們家備用的浴室  居然熱水器壞掉了(最需要的時候壞掉)
十幾年來 每年用這台備用熱水器的機會少之又少  幾乎是寒流來才會用熱水洗碗
原本想說要不要買台新的熱水器 可是新的規定又一大堆  不能將瓦斯爐放在室內空間
要挖洞把管線拿出去才能安裝 否則抓到違規的  水電工可是會被重罰的
我們都不建議為了這非常時期再去買個很少很少用的熱水器
如果真的要洗 就先用瓦斯爐煮水吧  所以小朋友是用溫熱水
大人們則是修行般的洗冷水澡  好加在現在是夏天呀!!! 
現在就衷心期盼星期五那天水電工來安裝燈具還有衛浴設備的時候能順順利利
這樣我們就可以開心的洗澡囉 

h-5.jpg 
這星期首先上場的是木工師傅
牆面上先釘角板  然後蓋上矽酸鈣板
矽酸鈣板根據奇摩知識家的搜尋  發現他功能還挺不錯的 能隔熱防火又對抗壁癌
對於我們來說是很適合的材質  而且一勞永逸  就不用怕牆壁的油漆脫落有粉塵了
左圖是師傅在做角板的樣子  右圖是兒子房間要做矽酸鈣板的牆面
油漆脫落的粉嚴重ㄏㄛ~~~
希望這些問題這次都能解決掉 好好的居住在這邊

話說安裝氣密窗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多
說真的  房間通風處變大了以後 真的沒有那麼悶熱了
感覺好很多  很開心的咧
價格雖然貴了點 可是真的很值得  強力推薦給有準備要裝潢的捧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