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退場之後就是油漆上場了
原以為油漆就是用刷子刷刷油漆這麼簡單    我才發現我好傻好天真呀
油漆上場的第一天早上幾乎沒有用到油漆 全部在做批土抹平的工作
整個房間煥然一新亮晶晶~~~
h-31.jpg

左上圖那是用以前的書櫃板做的  把以前淹水泡爛的木頭切掉 
能用則用  好的東西就不要胡亂丟 交給木工師傅 就能脫胎換骨成另一種風貌
左下圖是批土抹平的樣子 還沒塗上油漆就已經很漂亮了  天花板也要批土抹平   
抹平他們會用機器磨  磨得整間都是細細的粉塵
窩的媽呀  我以為在泥作拆除那一天的粉就嚇嚇叫了  想不到油漆也給我來這招
這天的髒堪稱是這次裝修的第二名難掃除  又是拼命的掃掃掃 拖拖拖
h-32.jpg
左上圖那是以前舊的冷氣  右上圖是新的冷氣  選用偷賊郎ㄟ密牌子
木工把窗型冷氣的孔補好了  冷氣和油漆一起做  我的天兒呀 應該看不出這以前有個窗型孔吧
而且相撲牌的冷氣真的好恆溫 好安靜喔  果然是等級最高的冷氣呀
至於以前的舊冷氣我們換到兒子房間使用 
主臥房的主牆  設計師家長建議我塗上藤色  結果跟我想像中的藤色不一樣
應該說有點淡淡的橄欖綠  有個主牆的顏色會讓房間的感覺跳出來  
果然放心聽設計師說的話是對的  他們真的是專業呀
h-33.jpg
油漆退場後就是水電和玻璃上場了
玻璃送來的時候 我們還有點訝異 怎.......怎麼是透明的
可是師傅和設計師說本來就是透明的  如果不用透明的 會感覺不夠明亮
而且我那美美的馬賽克就會被擋住了
這麼大片的強化玻璃只有透明的 如果真的要遮住就只有買隔熱紙之類的貼下半部
不過整個做好後 我們覺得設計師說的很對 如果遮住 浴室就不夠明亮
所以就維持透明
衛浴部分  馬桶和水龍頭我選擇TOTO 的牌子
設計師說這牌子雖然貴 可是馬桶真的很好用  不容易卡髒東西  沖力又夠
水龍頭也不錯 不容易有水漬或是黑掉
這馬桶是由邦尼搶得頭香 第一個使用嗯嗯的  真的沖力很夠
還來不及留戀  就已經被沖走了(這樣應該很保守的形容了吧)
洗手台  毛巾桿和鏡子是使用比較便宜的凱撒  說便宜其實也還好 算是不錯的牌子啦
廁所門算是木工的部分 不過一起說吧  有沒有很漂亮
我很愛這種低調的門啊 好有質感 廁所門也一樣要美美美 
到目前為止 全家人用過這浴室之後都很滿意 地板很止滑  浴室很漂亮洗澡的心情也會很好 
h-34.jpg  
水電除了裝衛浴設備之外  插座還有燈也是要請他們幫忙做
房間的崁燈都做了  開關燈的按鍵也換成新版的 好美喔  
婆婆看了也說樓下有兩處也想換  真的很有飯店的Fu~
h-35.jpg  
就快到達終點了  下一位師傅是地板師傅
設計師家長建議我選用德國牌子耐磨型的地板  可能是考慮到小朋友 所以選用耐磨型的
不過這種比較怕水 所以擦地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太濕 否則地板會壞掉
右上圖的是主臥室的地板  其實拆掉以前的裝潢 有些地板是沒有鋪到的
所以這次一併補齊  應該能稍微看出他們之前的色差
不過那邊以後會放床舖 所以還好 不會太明顯 
地板鋪好之後就感覺好溫馨喔  
總之上個星期師傅是一個一個接著來  進度大幅完成呀

面對新的房間 期許自己要愛乾淨 好好整理才行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