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評鑑真的很累  每天都加班到六點才走
從開學到現在  只有兩次提早到四點多走
一次是中秋節的前一天  另一次則是上星期三  我想透透氣
最近哭點很低  但我都還是沒哭出來  有忍住
我盡量往開心感動的地方去想
當我聽到普通班的老師來我們教室  對著我們說
有需要幫忙的  跟他說一聲  他會義不容辭的來幫忙
當我請普通班老師寄他們課表來時  收集速度之快 讓我傻眼
也讓我很感動
當我只是隨口提  請科任老師提供照片  而不到一星期我就收到老師特地拍好的照片
我好想跟校長說  請給他們加分好嗎!!!!!!!!!!
或是我跟老天爺報告一下  請讓他們的班級運勢順順順!!!!!!!
因為我真誠的希望他們能好人有好報呀

不管評鑑的結果為何
經過這次的教訓讓我學到更多
而且在整理班級歷史的過程當中  我複習到的是孩子們的成長
對我來說 孩子們有成長  學習中有快樂  那比拿到特優還開心
特優  是給長官開心用的
對我來說  孩子的快樂與長大才是讓我開心的

新的搭檔總給我許多教學上的觀摩與學習的機會
從以前到現在  讓我一步步的從魔鬼教官變成花癡老師
雖然偶爾還是會口氣有點兇  但真的很久沒有大罵過了
我都是關心孩子的  只是發現  快樂鼓勵比兇能量多得多
怪獸電力公司的真理是真的!!!!! 

去年接了一個個案
原本健康活潑的孩子  在某天半夜抽蓄發高燒後 就在加護病房裡住了兩三個月
家長還曾經拿過病危通知  到目前為止還是不知道造成孩子現況的病因
活著  變成這家長對孩子的期望
在為人母後  我更加擔心家裡那兩隻猴子 會不會哪天也碰上這樣的事 
還好 母親很堅強的走過來了
孩子也逐漸恢復中
今天天氣開始明顯變涼
我提醒孩子 記得變涼了 外套要穿著  你的外套很好看呢  要健康喔
真心希望孩子能健康  好不容易恢復好的身體 不能再經歷一次 

拉里拉雜的說了一堆
總之希望能平安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