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晚上除了在車站吃了很多橋以外  我們也買了奈良班鳩一日遊券(1600日圓)
因為近鐵奈良站距離奈良重要景點比較近
這票除了坐近鐵外  在奈良也可以坐公車  不過實際上坐什麼公車  我們也搞不清楚
而且在奈良大概在近鐵車站1~2站的公車距離  索性我們都用走的了
離開車站後不久  就看到奈良最有名的鹿了
鹿也很現實的  沒有餅乾  就對你意興闌珊
有餅乾的也沒甚麼好下場  一群鹿圍攻你  有的還會撞你
鹿餅乾統一價格150日圓

P1030789
P1030793
不是我們不餵鹿  事實上我們兩個沒吃早餐  一方面前晚吃的八橋還沒消化完似的
也為了中餐吃好一點  餓著肚子到奈良  (想說吃吃看奈良的早餐)
結果一路上只有鹿餅乾  其他啥都沒有  店家還沒開
餓到我都想吃鹿餅乾了!!!!
快到東大寺時  我們看見了丸子菩薩!!!!  賣烤糯米丸子的婆婆~~~
雖然沒有很好吃  但讓我們墊墊肚子 已經是功德無量了!
嚐嚐日本在地小吃也是很有趣的體驗
P1030806 P1030807

東大寺最有名的除了裡面的大佛  還有廟頂上金光閃閃的金牛角

P1030811 P1030817

別看這天空晴朗 藍天白雲的  空氣超冷~

P1030821 P1110253

在奈良到處可見鹿群  鹿可愛的白屁屁  還有鹿製作的滿地波霸珍珠

P1030823P1030828

大佛真的很大  逛一逛到後面  同事跟我說到這個洞
傳說從這洞鑽過去  可以消災解厄  有好運
喔  只要不是傷風敗俗的行為  我都願意下海嘗試
那張黑黑有如貞子爬出來的手就是本人的手  第一次嘗試沒成功
後來把外套脫掉  側身爬進去  就成功了  不過很可惜的沒有拍到照片  因為同事怕我卡在一半  急著要幫我拉出來
我也怕丟臉  想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那個洞
所以這畫面就留在腦海  各位就用想像的吧  哈哈 

P1110259  P1030829   
接下來我們往伏見堂的方向走去
春日大社似乎是有名的景點  不過同事去過  說沒什麼  我們看到奈良的介紹有伏見堂的照片
覺得很漂亮  就想說去看看  果然是真的很美呀
或許因為這不是著名景點  人並不多  多半是附近的人來這裡運動休息之處  我們兩個就一直狂拍照取景


P1030836 P1030839 P1030856 P1030859
天水一色  真的很美~  
雖說冬天到京都奈良都是看到枯枝  但枯枝也有枯枝淒涼的美
P1110261 P1110263  

真的很感謝同事多帶一台GF1相機  讓我也能拍下一些美景  這都好適合當電腦桌面喔
其實也不太適合  因為心都會飛到日本去了  哈哈
P1110266 P1030860
從伏見堂走回到近鐵奈良站附近有條商店街
同事推薦有一家在巷子裡的烏龍麵(這條商店街快要走到底的左邊)
裡頭也有許多日本人在吃  想必也是在地人公認的美食
烏龍麵彈牙  炸雞也很香很美味  真的是超好吃的呀  價格好像是900日圓上下
   
 P1030865 P1030862  
商店街走到底  左手邊出現一家名店  中谷堂麻糬  微溫軟Q  也是好好吃喔!  除此之外我們又吃了一片仙貝
從暴餓到暴飽  如同人生起起伏伏呀(連這個都能講道理  哈哈)
我的鼻子紅紅的  因為實在是太冷啦!!!!
 P1110276 P1030868  
猿澤池7不思議  上頭都是日文看不懂,回來查資料後才知道猿澤池是興褔寺的放生池,池塘周圍種滿了楊柳樹,十分詩情畫意。
池塘雖然小,但興褔寺五重塔的倒映卻相當美麗,所以列為「奈良八景」之一,亦被稱讚為奈良公園不可或缺的一個景觀。
而猿澤池亦以龜馳名,池中可見各種不同品種的龜在池中優哉悠哉地游泳。
猿澤池也有另一個傳說,奈良時代失去當時帝皇寵愛的采女因過度悲傷,故於猿澤池自盡,池旁為了紀念更興建了「采女神社」,不過我在那邊怎麼沒看到


P1030871 P1030873

  P1110265     

一般見到都是熊出沒注意  這邊是鹿飛出注意

  P1030874
走累了  在電車上拍照留念
電車上的暖氣暖呼呼的好舒服
回到京都大約30~40分鐘車程  我整個很放鬆的睡著了(能吃又能睡!)

第二天下午回到京都篇下一篇繼續寫吧!

創作者介紹

一家四口咩咩咩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