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坐的電車很幸運的坐到往京都會館
所以不用轉車  在二条城前那一站下車即可
有趣的是  在二条城站的月台音樂聲很有將軍墓府的fu~
P1030877
自己回顧照片時還想說拍這個幹嘛  仔細一看  有白色點點
因為那時候天空又飄下白雪
應該是當時的溫度極冷  才會讓空氣中的水氣凝結成雪吧


P1030880 P1030883
看過的寺廟神社太多,怕分不清楚  所以就手比二來幫助自己記得  這裡是二条城  哈哈

後來才知道原來京都雖然冷但不太下雪,原來我們兩個真是幸運  在京都能遇見下雪
而且在歷史古蹟前看到飄雪,那意境之美,不是我這凡夫俗子可以形容得出來的

可以進去裡面參觀  還有看到模擬大政奉還的人物
裡面可以看到一些人物旁邊寫著老中啥的  我也只記得老中,
回家查後才知道原來大老是日本江戶時代在德川幕府中的官職名。該職位作為輔助將軍管理政務,地位在老中之上
老中就是在大老之下的官階

P1030896 P1030898
天守閣上拍一拍


P1030909  P1110293
有將軍般的英姿嗎  哈哈

稻草包起來的是蘇鐵  怕他們凍傷
日本人真是可愛  連保護的裝置都可以這麼可愛

P1110299  

這是廁所  也和城堡融為一體了^^  不過在日本跑廁所的機會不高  因為太冷了
水壺裡又是冰水  而且上完廁所要洗手  一洗手我的手又會瞬間凍僵了
在日本喝水  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少的紀錄!

P1110291

將軍的庭院  也來享受一下^^
我覺得二条城很美  同事說姬路城更漂亮  希望有一天能去看看(估狗了一下  現在正在整修  預計2014年完工)
恩  很好很好  知道我這兩年應該沒機會再出國  就等他完工那年我再去瞧瞧ㄅㄟ
安倍先生  日幣兩年後還要調降喔  哈哈  (自以為~)

P1030910 P1030911

走出了二条城  因為這奈良一日券是不能通用於京都公車的  所以我們兩個就用走的
真的是可以用悲壯慘烈來形容呀
晴明神社和北野天滿宮地圖上差不多遠  我們就想從二条城先走到晴明神社  再走到北野天滿宮
回家估狗了一下2.1公里+2公里也還好  怎麼感覺已經快沒命了  
可能是因為太冷了

回來估狗了一下  原來有姻緣的女生是不能走過的  會破壞好姻緣  挖哩咧  
我想說這橋旁的婆婆那麼可愛(我喜歡他陰險的表情) 至少他不是背地裡陰險的人
可愛婆婆  請不要破壞我的好姻緣阿  破壞我阿娜答的肚子就好  讓他的肥肉消失吧!!! 


P1030913 P1030917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晴明法師是誰  非常孤陋寡聞
後來同事提到陰陽師  我還是不知道(超遜)
同事再說陰陽師會做哪些事後  我才想起來以前看過東京巴比倫的漫畫  喔  原來就是這個
有圖為證  我摸了消災桃
請大師和婆婆別破壞我的好姻緣啊!!!!!!(跪求)

P1030920 P1030921
有沒有像法師用厭惡的表情看著小鬼(請叫我演技派!)

繼續走2公里  終於到北野天滿宮了
北野天滿宮主要是求學業的  老娘才剛從研究所畢業已經知足  所以無所求(很不上進)
和稻荷神社不一樣  稻荷神社旁是鳥居
北野天滿宮旁則是許多石燈  還有神牛  據說摸摸裡頭的神牛也可以保佑學業順利
 P1110315 P1110316 
因為同事真的腿力不支  而且遭受打擊(後敘)  於是同事坐在入口處  我一人走進去探險
也因為天色已晚  也變更冷  於是進去一下下拍拍照就出來了

P1110306
打擊是什麼呢
原本想吃北野天滿宮前的豆腐店
沒想到........他只開中午時段  登愣~
我想用下面的圖  很適合形容同事的心情
原本想說那就在附近的店家吃飯吧  也沒開!~又登愣!

回頭我們已經無力再走了  就在北野天滿宮前坐公車到四條河原町撫慰我們的心
P1110317
為啥去四條河原町呢  那邊算是京都很熱鬧的地方  有許多百貨公司以及店家可以逛
不過我們去的目的是因為有一家拉麵很好吃  既然豆腐沒吃到  拉麵總行吧
但四處走呀走  沒看到錦市場熱鬧的那條街  倒先看到坂本龍馬遭難之地
而且就設在便利商店門口  這種古蹟和現代的對比  很有趣呢
演技派當然不能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來表演一下被刺的動作

最後我們終於找到錦市場旁的熱鬧商場
但是我們一邊走一邊看也沒看到拉麵呀
肚子餓得半死  看到藥妝店也要進去逛  這就是台灣人草根性  充滿生命力的表現呀XD

P1110318
逛一逛又看見錦天滿宮  
餓得只剩下力氣逛藥妝店(這什麼邏輯)  所以只有拍照就走  回來估狗才發現裡面還有地方可以逛
不過因為在下真的不用也不想再求學問  才剛從火坑裡爬出來呀  所以就默默離去了

終於找到傳說中的一蘭拉麵了
為啥找到呢  話說在買保養品時  我忍不住問了店員
阿ㄋㄡ  where is the famous 拉麵?  夠爛的問法吧!
想不到店員居然知道!還畫了地圖給我們!!!!!
在一家藥妝店轉角  這樣講誰知道  不過自己知道就好  下次可以去!
如果找不到就再去藥妝店買保養品問店員好了  哈哈

還好有同事介紹
不然就糗了  要先買拉麵券  而且進去以後要填問券
依照喜好來做你想要的拉麵
喔伊戲  當場很想再加點半團麵
同事拿出八橋事件點醒我  也對  不能浪費肚子空間在同一美食上

P1110319 P1110320  
話說我們吃飽  包包也塞滿藥妝的準備回飯店
怎知這四条河原町附近的鐵路不是近鐵系統的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走
走到近鐵某一站  原諒我已經忘了哪裡  只想趕快坐車回飯店休息

這天  真的是又冷又餓又鐵腿的一天
但我想自助旅行沒經歷過這些  又怎麼能叫做自助旅行呢^^

這天我們8點出門  9點回飯店  在外打拼超過12小時!  超級充實呀!!!

創作者介紹

一家四口咩咩咩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INE行銷軟體
  • mh02nPF7b
    奇□摩﹂知識家﹂貼文軟□體﹉ WWW.sEOul.cOm.tw
    V3w6Ae3
  • q070libo1
  • ~診所強姦網§站流出○ goo.gl/ClgF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