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晨會突然聽到老師報告一個今年畢業學生病重的消息
不敢相信 那是我去年上學期托育帶到的小孩 
在大庭廣眾之下  我也顧不得面子就紅了眼眶
一直強忍到回到教室辦公桌上 我的眼淚才一直狂流
那孩子從小家境就不太好
功課雖然不好 但是因為家裡沒有人能夠指導才會這樣
在帶他托育班那段時間
他跟其他功課不好的同學一起打混 嘻鬧
也不太聽話
後來跟他們私底下深談  當他們知道老師也是單親家庭出生的時候
他們嚇了一跳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相同性  他們變成很聽我的話
而且會跟我聊東聊西的
後來我因為要準備懷孕 就沒有繼續帶托育班了
他們還是會常常來班上找我 一見到我就問我什麼時候懷孕
畢業典禮那天他們還一直想看我哭  想看我捨不得他們的樣子
原本想說等到學校運動會那天 再跟他們分享懷孕的消息 再聊天
可是已經帶有傷感的感覺了
那孩子是因為脊椎受傷壓到神經導致身體病變的癌症
因為家境不好的原因 延遲了就醫的黃金時間
現在已經是末期了
一個才十三歲的孩子 正要盡情揮灑色彩的時間 只能躺在安寧病房裡
安寧病房是給生命只剩下三到六個月的人住的 
希望在他們生命的盡頭 留下平靜安祥的生活及對待
之前才聽到李毛帶的一個學生走了  雖然傷感 但是體會不深
現在我能體會了
只希望奇蹟能出現 
我們也要好好珍惜當下的一切  平安即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