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發生好幾天了
但是因為這幾天參加喜酒 媽媽教室還挺忙的
就沒有時間抱怨
現在心情已經平復多了
但是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上星期月考 我給特殊兒童報讀
結果某個孩子的家長在考完試看到分數後
打電話來詢問有關報讀事項
我表示我報讀只能唸題目 充其量就是把比較抽象詞彙轉成口語化
家長有意見
說我報讀的口氣是不是有問題 小孩都認為我講的是對的
如果說是這樣 那麼小孩是非應該都會寫O 吧 我看了考卷 也沒有呀 有o也有x
而且小孩考試考不好自己也應該要先檢討自己吧
感覺上除了國語 其他科目都是沒有複習的狀態
家長還敢來興師問罪
報讀 這是第一點
對了 我忘了說 這位家長是晚上十點零五分打電話來的 跟我說了二十分鐘
第二點 就是提到孩子抽課的問題
能不能不要抽到主科
我表示我已經盡量避免了 但是孩子上的課比較多 難免會抽到一些
並與他分析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情況
第三點 我們學校有五個星期在校外上游泳課
沒參加的小朋友就留在學校上體育課
家長先問我說有沒有課
我說沒有
家長就說能不能給這孩子加課
我說學校也有提供課程 而且我也有行政事情要處理
家長就開始像立法委員質詢囉
哪些行政事情要處理?
我說不一定 最近有經費要核銷 而且有時候要跟主任報告事情
跟主任報告 誰?! 輔導主任是嗎?!
一副要打電話問輔導主任是不是有這回事的樣子
我還是很委婉的跟他說我們的課就是22節 加了會造成學校困擾
至於他小孩因為沒去游泳而留下來上體育課的時間
我跟家長說我最多就是調課而不能加課
家長心不甘情不願的說好啦
隔天我越想越不對 跑去跟輔導室的人先報備
讓他們知道這家長提出很無理的要求
還好處室的人都很好 說下次這種情況請他打電話到輔導室
說我們老師只負責教學 其他直接問行政
我又去問那孩子的普通班老師 才知道 那老師已經被騷擾很久了
而且家長也跟那老師提出加課的要求
說老師放學後讓孩子留在教室裡上課到五點多
而且是要免費的喔
還搬出說如果不答應就跟校長說之類的話
不過那老師還是沒有答應
普通班老師是剛出社會的熱血老師
剛接觸到這特殊孩子時
還很熱心的跟家長說如果不會敎的地方 家長可以問老師怎麼敎
我也是這麼跟家長說
問題是...............
有這種感覺 家長把教學的事情都推給了學校老師
心灰意冷
無論我們怎麼苦口婆心的跟他說怎麼複習功課 怎麼教導孩子
家長還是不做
我們能怎麼辦呢
一開始很氣
但是想想 我帶這孩子頂多幾年
家長呢 一輩子
如果家長不懂得珍惜 不懂得感恩 不懂得反省
那麼未來的路會...... 那也是以後的事了
------------------------------------------------------------
郝家在我已經是隻老鳥了
不然剛出社會有可能就會家長說什麼我就做什麼
委婉而堅定的拒絕
獻給第一線的老師們
相信這樣的家長還會如雨後春筍般湧出
因為政府人員是這樣以身作則
自己不認真不努力 先抹黑別人 模糊焦點
------------------------------------------------------------
身為老師的我們
加油!還是要堅持我們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