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17更新  已經換老闆了  口味變得沒那麼好吃........但也不差

在李毛家附近新開了一家日本料理店
招牌是大大的日文 旁邊兩個小字寫著阿問
因為不知道價錢 常常是經過也沒有進去吃的意思
一次因為肚子狂餓 就想說進去吃ㄧ點點魚肉也好
好久沒吃到生魚片了 因為老蔚說生魚片生菌量高 可能不太好
口水直流~~~~ 趁老公不在旁邊 吃ㄧ點點解解饞
拉開店裡的門 真的像是到日本店裡一樣
老闆在我未開口之前 也在端倪我是不是日本人
直到我說 有生魚片嗎
老闆才跟我用中文說話
沒了 中午魚肉用了差不多
唉....生魚片~~~ 好想吃你喔
就點了一碗海鮮烏龍麵 不過請老闆把帶殼的海鮮換成魚肉
老闆很親切 就開始跟我聊起來
原來老闆在日本已經居住二十多年 最近才回到台灣
還跟我展示櫃子上瓶瓶罐罐的酒 有的酒還要一瓶一萬元咧
我的媽呀 還好我本來就不愛喝酒
至於老闆店名叫阿問是因為那個日文念起來就是念阿問
什麼意思呢? 當兩個朋友很有默契的時候 就叫阿問
有意思吧^^
因為生魚片的疑慮一直在我腦海裡
我就問了老闆
日本人懷孕會吃生魚片嗎
老闆想了一想說 不會......(唉 果然是不能吃生魚片 我心裡這樣想)
結果老闆接著說 因為吃生魚片對日本一般家庭來說是很奢侈的事情
一般是有慶祝的時候才會吃生魚片
ㄟ....老闆似乎誤會我的問題了 不過還是很高興啦
言下之意是日本人懷孕 如果有錢也是能吃生魚片的啦 ㄚ哈
不過那天我還是沒有吃到生魚片 過了十天我才在喜酒上偷嘗到三片
現在看到生魚片腦海裡就會浮現是日本奢侈慶祝的時候才會吃到的模樣
-----------------------------------------------------
重頭戲的烏龍麵出現了
湯頭很讚 感覺是用心去熬的 可以喝到很濃的海帶味
而且碗裏有許多細細的海帶
不過麵條有點讓我失望
我期待的是讚歧烏龍麵 不過如果是那樣的話成本可能又更高了
老闆說他的東西食材全部都是日本進口的
有些是他去日本回來的時候順便帶回來的 有些就在進口日本貨物的商店進貨
吃的出來跟台灣味道不一樣
很細膩的味道
老闆也很貼心的給我一小碟牛蒡沙拉
他說孕婦吃這個也不錯
我也很開心的吃完了
海鮮烏龍麵 150元
之後我又跟李毛去吃它的定食
我吃的是鮭魚定食 李毛吃的是醬燒豬肉定食(150元)
又一次驗證老闆沒有說謊話
他的米飯好好吃喔 也是日本米
我沒有去過日本
但是我公公去日本的時候 什麼吃最多 飯吃最多
要不是因為米太重 不然我公公真的會扛一包回來
我還沒辦法了解 會有多好吃 因為我比較愛吃麵食
那天吃到定食的飯 阿娘 真的好好吃的飯喔
而且還有其他客人跟老闆點菜單上沒有的菜
飯糰?! 在日劇裏面 女主角賢慧的替男主角準備的梅子飯糰出現了
好想吃喔!可以吃到日本家常菜
看那家店有很多日本客人光顧就應該知道味道應該很道地
下次帶相機 好好把這家店拍下來
在南崁那邊 桃園同學有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