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以來
第一次投稿的文章被錄取了
不過最近忙評鑑忙到天昏地暗
根本忘了自己有投稿這件事情
也應該說 當初是被組長拜託投稿的
所以當時並沒有特別努力寫
只是紓發自己的想法 交件了事而已
今天趁著開會的時候
組長突然跟我說 我的文章被錄取了
放在這次宣導月成果輯中
一開始我還想 我什麼時候投稿過了??(孕婦的記性真的不太好)
直到看到那一本 裡面真的是我的文章才想起來
除了訝異還是訝異
從小到大 這是第一次投稿被錄取呢
不過小時候也是因為老師也不會拿我的文章去比賽啦
長大後對這種通常也沒有什麼興趣 也覺得自己文筆不太好(事實上真的也是不太好 呵呵.....)
所以對於這次被錄取 心裡真的有點小開心呢
我想也是因為投稿的人不多吧 所以有比較大的機率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我投稿的文章囉^^
----------------------------------------------------------------------------
題目是教學工作感想
特教老師,過去在教育體系裡是微不足道的一群,人數不多,教的孩子又是那麼不起眼,常常會淪為學校裡的二等公民。我曾體會過,但目前的我很幸運,沒有遇到。
接觸特殊教育邁進第四個年頭,曾經因為被歧視的眼神及待遇想要轉到普通班,也想感受那種一教就會的成就感,以及一個班級向心力的感動。但是當我帶特殊孩子越久,越被他們的進步感動,這或許在普通班來說,這樣的進步,這樣的成績不算什麼,但是我知道這是他們跟老師一同努力換來的。一個孩子在三年級注音符號不會,甚至連自己名字都不會寫,教了一年後,他會寫一些生字,跟班上有交集了,再過了半年,他很開心的問我:「老師,這個字是念ㄐㄧˋ嗎?」我點點頭,孩子高興得手足舞蹈。這一幕,我放在我的腦海中,永遠不會忘記。
許多人都有資源班的迷思,認為資源班是補救教學班,孩子給學校教育就可以了,資源班的孩子是阿達阿達等,這些都令人灰心難過;但是我們不能因此放棄,必須更堅強積極的面對,如果連我們自己都灰心喪志了,怎麼去讓不了解的人感動呢?
身教是很重要的,老師自己示範對孩子的努力不懈,孩子也能一起努力,因為他知道還有老師沒有放棄他;家長一看到孩子的進步成長,自己也會燃起動力,一起努力;相信這樣的努力與熱情,必定能漸漸擴散,感動其他人,我相信。重點就在於自己心中的那顆種子,特殊教育在前輩的默默耕耘下,已成長茁壯,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我很高興我是特殊教育的一份子,也永遠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