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38週了
產檢也將進入尾聲
這次產檢的時候聽到有個媽媽週數比我小一週吧
但是寶寶比較大 而且有胎盤鈣化的情形出現
害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一直問醫生 寶寶會不會不夠大  我會提早生嗎
會問這個是因為我的肚子真的很小
沒有一個人看的出來我已經懷孕九個月了
還好醫生量量我的肚子 有在長大 就應該還好
而且也有看我上次超音波的圖片  他也認為寶寶的狀況都ok
而提早生的情況應該是不太可能
我有問醫生那我要做什麼運動幫助生產呢
醫生居然回答我說散步走路就好了
我說那爬樓梯呢  
醫生說爬樓梯怕之後會傷害到坐骨神經  建議是散步走路就好了
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結果醫生還安排做胎心音檢查和子宮收縮測量
這個是要到產房那裡做
天呀 要進產房了ㄟ
一進去 乾淨明亮卻又出奇的安靜
ㄟ 怎麼沒有人在嘶吼呀  
原以為會聽到什麼好痛之類的 結果都沒有
躺在待產床上靜靜的接受儀器測量
這個通常是要做30-40分鐘
兩個測量的儀器就貼在我的肚皮上  一個是測寶寶的心跳 一個是測子宮收縮
寶寶心跳很快 每分鐘幾乎是160下  有時候也會聽到碰碰兩聲
那是剛好他在胎動的聲音
我跟老公都還抱著新奇的心情 東看西看的  (我是躺在床上看啦)
不過我們都知道 下次進來可就不是那麼輕鬆了
待產室裡面還有擺放一些陪產的資料
裡面居然寫了很恐怖的資料
上面寫第一產程是子宮頸要打開  這個階段 第一胎通常要11個小時
第二產程是子宮頸全開吧 (我有點忘了 已經被11個小時給嚇到)  要57分鐘
第三產程是寶寶生出來 30分鐘
天呀 要痛這麼久喔  
我趕緊跟小把兒說  你六個小時之內就生出來阿  讓他們對你刮目相看
-------------------------------------------------------------------------------------
大概測量時間過了40分鐘  護士還是沒有進來看
老公想再等等吧  
於是我就繼續躺在床上跟老公聊聊天
突然 安靜的產房發出了殺豬般的叫聲 好痛~~~~~~~~~~~~~~~~~~
接著就聽到那孕婦一邊叫好痛 一邊有推車推過的聲音  
應該是從待產室送進產房了吧
   沒錯 我跟老公兩個都是這樣的表情互看
卻又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其實心裡明白 下次就是換我在那裡叫了
大概測量快一個小時 忍不住要老公去問一下護士  (因為中餐還沒吃 肚子餓!!)
果然 護士忘記了  不過也還好  讓我們有所「聽聞」  
心裡也比較好做準備
倒數12天囉
附上小肚子照片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