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進入尾聲  除了迎接寶寶的來臨
坐月子也即將揭開序幕
這幾天公婆已經開始煮麻油雞了 想不到沒有加鹽也挺好吃的
麻油還是我媽特地去北港提回來的 除了買麻油還買了茶油  
這還沒有什麼  我公公也買了烏骨雞的雞蛋(青色的)準備給我產後補身的
公婆部分是還好 他們聽到的坐月子方法跟我查的資料還蠻類似的
我媽的部份就比較麻煩了 而且跟我媽講他還不太相信  執意要煮他聽到的
真的蠻機車的 到時候可能要麻煩妹妹顯示出網路上查的資料
告訴老媽 第一週是吃豬肝!!!!!!  
其實我也知道長輩都是為我好  但是應該是多聽各方意見 選擇比較正確的來吃吧
第一週吃豬肝原因是要破血 把身體內的髒血排乾淨  
而不能用麻油是因為太躁熱 前兩週盡量是清淡就好
坐月子就是想要清靜一點  多休息  
偏偏我媽又愛在那邊唸唸唸(音量很大  超大  人就站在旁邊 他用喊口號的音量講話)
明明就是準備坐月子的事情  緊張的要死  又不承認(總之像花媽一樣啦~~~)
老公提醒我在娘家坐月子的時候 記得不要動氣  
是還好啦 只是怕小寶寶會被超大音量給嚇到
好加在外婆會上來台北幫我坐月子  請他從中跟我媽協調 應該會比較好


坐月子期間幾乎是不能吃什麼東西
所以最近倒是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雲南泰緬料理啦 麵包 西瓜 幾乎是滿足我這個孕婦的食慾
畢竟之後是要閉關修行了  趁現在好好享受吧
我婆婆還建議我現在就多洗頭 免得突然生產 頭髮還來不及洗

覺得自己還很幸運
除了自己跟寶寶都很健康之外  公婆家人都對我很好
而且生產也能好好的休息
還有產檢假八天 其他在公司行號是沒有產檢假的  
可能要自己利用病假或是提前請產假
而且我們的產假是42天 不包括假日喔  是放42個工作天
而勞基法給予勞工的分娩假是8週(56天)  假日也包括在內喔
老公還說有的公司還會把懷孕的勞工用不合理的方式趕走
因為他們不想白白出兩個月的薪水
所以公務人員真的蠻幸運的  都不用煩惱這些

小把兒現況報導
昨晚肚子有點脹脹的 像是月經來的感覺
而且大概每次宮縮約一分鐘  大概五次後就停了
我比較擔心的是小把兒 拍拍肚皮 小把兒也給我回應
老媽 ok啦  我在肚子裡沒事~~~
最安心的居然是我旁邊的老公 「老婆 如果有怎麼樣 半夜再把我叫醒吧」
說完就呼呼大睡去了
半夜有醒來幾次 不過肚皮還好 也是偶爾有緊  但不至於到生產的地步
今天早上起床原本要去學校的 但是肚子還是有些脹脹  就取消了
宮縮的情況是還沒有規律
就是一陣一陣的  
離預產期也不遠了(什麼不遠 根本就要到了 三天ㄟ!!!)
宮縮也該出現了吧 應該是要為了生產前 子宮做個暖身運動吧
總之 小把兒目前都還很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