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要邁向坐月子十四天了
能吃的東西也越來越多了
不過還是逃離不了酒跟麻油的命運
每餐都是熱的  如果是冬天就算了  這幾天又特別的悶熱
臉上的汗幾乎是沒有停過  
我是不太流汗的人 都噴成這樣了.............  
或許是因為種種的不舒服 還有我的腋下居然有硬塊  加上餵母奶有點挫折
這個週末實在是讓人有點難過
先說餵母奶好了
一方面奶頭很痛之外 也擔心寶寶喝的不夠
最近有時候寶寶一個小時就會醒過來  
然後長輩都會說是不是寶寶吃得不夠  這類的話來打擊我的信心
讓我不得不加些配方奶粉給寶寶喝
自己也努力的喝一些發奶的東西
連酒釀蛋這種我從來不敢碰的東西 為了寶寶 我死命的吞下去  就爲了讓奶水多一點
也還好有網路
看了一些相關母奶網站 我才知道餵母奶正確的知識以及一些過來人的經驗談
心情就沒有那麼沮喪了  
保持快樂的心情 以及多讓寶寶吸奶  就能讓奶水多多
再來是腋下的問題  昨天才發現有硬塊的
其實心情本來就因為母奶不太好了 發現有硬塊更是雪上加霜
希望不是什麼腫瘤  也希望這個硬塊能平安順利自己消失不見
不過好加在 今天擦澡的時候 想說擠擠看
想不到擠出些透白的水
我想應該是汗線阻塞吧
這幾天狂流汗 擦澡可能無法徹底的把身體洗乾淨  
擠一擠後硬塊比較小了 所以還好問題也迎刃而解了
感謝神明的保佑 心中的鬱悶都一一化解掉了  


小鹹蛋的近況
小鹹蛋其實很乖 半夜大概都能撐個兩個半到三個小時才醒來
所以睡眠品質還算不錯
每次吸完母奶都一臉昏睡的模樣 眼睛還會翻白眼 或是有抬頭紋  活像個小老頭
真的很可愛
這幾次給他換尿布的時候 我會拿紗布巾遮住他的臉跟他玩遊戲
他似乎已經能享受那種遊戲的感覺呢
p.s.如果之後大家有要來看寶寶 可能要麻煩幾件事情
1. 先洗手
2. 不碰他的臉
3. 有婚喪喜慶的人在寶寶四個月後再來看 (避免驚動胎神)
這些是有經驗的人指點的 所以可能要麻煩大家多多配合了  感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