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可以理所當然的過母親節了
而且還是個熱騰騰的新手媽媽呢
在生寶寶之前我一直在想  等到我生完孩子  自己的心境會怎麼轉變
先說說母親節吧
兒子還太小 只會吃奶跟拉屎尿  還沒辦法體會當孩子說母親節快樂的喜悅
所以先跟老公凹東西比較實在

這幾天有聽到節目在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唱一些應景的歌曲慶祝母親節
現在當媽了 就有資格批評了
很想要他們別再唱這首歌了 因為現在天下的媽媽是不一樣的
當然有愛心的媽媽很多 但是也有越來越多的媽媽是很自私的  
只顧自己的漂亮、身材與玩樂  置小孩於不顧
並不是說媽媽沒有追求漂亮玩樂的權利 只是生了孩子 也要盡到照顧他們的責任吧
以前對此類媽媽就頗有微詞 但是因為自己並非媽媽一員  覺得無法理直氣壯的批評
現在自己當了媽咪 的確  帶孩子很辛苦
不過看到孩子開心的笑容 做什麼都值得
但對於那些冒牌媽媽 真的很想罵人 
你有資格當母親嗎  生了孩子不管 你不會良心不安嗎
原以為自己會不會因為有了自己的孩子 對學校的孩子會有點放鬆
結果我反而比以前更想要積極的把他們帶好
因為他們是父母不管的可憐孩子  就讓我來當他們的娘ㄅㄟ.......

另外的轉變是對生命的珍惜
寶寶是我懷胎十月生下來的  世上每個人都是這樣來的  
除此之外 每個人都是父母辛苦扶養長大的(幾乎)
以前我看那種社會新聞 有誰誰誰死掉 看到家人哭得死去活來的畫面
我的眼眶就忍不住泛紅
現在看社會新聞 一樣會泛紅 但是更能體會做一個母親失去孩子的心境
像這次彈藥庫爆炸 兩個小兵當場炸死
而部長李傑那種態度讓人看了真的很生氣  死的不是你家小孩 你當然沒感覺
反正事後在喪禮上  送個白包 或是用國葬處理就好了
都沒有深刻去體會 你今天害死的是兩個生命 家人用多少心血扶養長大的
如果真的有體會 就會凡事小心謹慎  盡量不讓意外再度發生  不是嗎

當媽了 果真比較愛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