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即將雙滿月
看著他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
不得不佩服上天造物的神奇
這段時間是寶寶成長的黃金時期  長得快  學也快


***小王很愛乾淨  喜歡洗澡跟洗屁屁 
便便還專挑我剛換新尿布的時候
ㄟ  一片要六七元ㄟ  我都跟小王說從你玩具錢裡面扣
昨天開始訓練他嗯嗯的功夫 看之後能不能自己表達要大便
然後我抱他大在便盆裡  希望三個月的時候就能成功
  

***小王滿月前就愛蹬著腳  但是現在越來越有力
扶著他站著  他還很高興呢  不過一下子腳就會軟了

***小王越來越會看人了  眼神會隨著人走  並且發現有人在會ㄟㄟ叫
意思是抱我  抱我.......(自己玩的時間約5-10分鐘就要人抱了)
 
***喜歡跟人聊天 發出嗚嗚的單音 也會想模仿媽媽發出的聲音
    現在能被人逗笑  跟滿月那時的笑不一樣  現在是有原因的笑
    可能是玩手帕遊戲或是跟他聊天心情好的時候  兩團肉就會綻放出可愛的弧度-笑了

***小王現在都趴睡(約從1M10D開始)  睡得比較好  不會被自己的驚嚇反應嚇醒
而且哄他睡覺的歌居然是張韶涵的歌 要快歌喔  抱著他隨音樂律動

小王很快就睡著了
催眠曲除了張韶涵的歌還有大學中庸  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該高興他終於想睡呢  還是難過他聽這個會想睡覺
不過還是要謝謝金珠同學提供的CD  讀經真的不錯呢

***最讓我驚訝高興的是會翻身(1M27D)  第一次看到時眼淚都快滴出來了
不過並不是平常普通那種翻身
要特定的姿勢  左手壓在臉下  這樣他右手右腳好使力
大約五次會有一次翻成功  所以現在給他趴睡時都會注意四周空間  避免他掉到床下



記得小王剛出生的那兩週 我都覺得他怎麼那麼像老頭 一點也不像個寶寶
不過還好慢慢的 小王的模樣開始有像寶寶  終於比較可愛一點了 呵呵
現在我每天都會狂親他臉頰那兩團小肉球 超可愛的
媽咪愛你喔 我的小寶貝
明天是最後一天的產假
之後媽咪要上班不能照顧你 白天爺爺奶奶照顧你時  你要乖乖睡覺好嗎
媽咪上班時會找機會擠奶給你喝的  目前的存奶量應該還能撐過這禮拜上班的兩天
星期六日媽咪也會努力半夜爬起來擠奶 希望下星期還能給你全母奶
說到全母奶 我要謝謝老天爺跟我婆婆
因為我婆婆買中藥的發奶茶 我才能全母奶到今天
雖然還不是很充足(中間仍會有一星期喝到一兩次牛奶)  
但是比起我之前的窘境  現在母奶的量 我已經很滿足了
原以為我只能餵到滿月就沒奶了呢  想不到我居然能撐到兩個月  
現在就往下一個目標 三個月  希望能成功囉^^


寶貝 你臉真的很肉 也難怪媽咪想要一直親你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