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五天了  事情也陸陸續續完成
感謝老天爺 讓我事情能夠順順利利
現在早上起床不用鬧鐘  
因為小王就是我的鬧鐘  大約五點半到六點開始  他就在嬰兒床上ㄙㄡ/
有時候很累 就手伸過去拍拍寶寶的背  試圖拖延寶寶醒來的時間
有時候有效 有時候沒效
不過最多到六點半 寶寶就像早起的鳥兒 醒來了
餵奶約半個鐘頭 就換我要梳妝打扮準備上班了
即使已經準備好了 還是捨不得離開寶寶  想跟寶寶玩遊戲
總是拖到最晚出門時間才出門

寶寶似乎很適應大人的生活
跟我們一樣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白天的時間 很難睡得很熟
一到了晚上 多半可以睡比較久比較熟
不過我發現 寶寶除了聽張韶涵的喜歡你沒道理會想睡之外
還有特定的聲音他會醒來
一個是廁所開關門的聲音  這個是會稍微ㄙㄡ/  不一定每次都會醒
另一個是垃圾車的聲音  必醒!!!!!!  屢試不爽................
即使垃圾車還在遠遠的地方 他稍微聽到一點垃圾車的音樂 就會醒來
而且更氣人的事  垃圾車開的慢 又在住家附近巷子轉來轉去
除非我把門窗都關好 還把張韶涵的歌放很大很大聲蓋過垃圾車的聲音
不然 聽力超好的小王 還是會醒來
我在猜 是不是因為我懷孕的時候 都去丟垃圾
而且走的時候又是緊張的心情 怕垃圾車跑掉
所以寶寶聽到垃圾車的聲音就會醒來
這不是我亂蓋的
因為懷孕後期的時候 我還挺愛聽張韶涵的歌  心情很好
所以胎教聽的音樂真的有差呢~~~~

最近天氣實在很熱
晚上不開冷氣實在很難睡
常常抱寶寶餵奶 餵到後面我的手臂都是寶寶頭上的汗
之前嬰兒床四周有那種海綿的小圍牆
因為天氣很熱 寶寶吹不到電扇 就把那東西先收了起來 等冬天在用
但是又怕電扇直接吹頭  所以用枕頭擋住頭的部分
果然是父子  睡相一樣差
一覺醒來
寶寶的頭已經被他自己ㄙㄡ/到可以吹電風扇的地方  
厲害厲害............
今天早上想說天氣熱 臉黏黏的  
就用濕的紗布巾幫寶寶擦臉
小王一開始有點嚇到  不是很高興的樣子
但下一秒發現涼呀涼~~~~
就開心的笑  
呵呵 你這小子 也知道舒服喔  
小孩可愛的地方就是這樣 啥心情都藏不住  全寫在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