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時候還覺得暑假很長
怎麼轉眼間 八月的暑假一下子就過完了
說好聽我們學校是備課三天
但是那三天是純上課  如果教室佈置  課務準備 請自行找時間來學校處理
所以  上上星期三開始  我幾乎每天下午到學校報到
即便如此 事情還是忙不完
好不容易教室佈置完成了
又有新的特殊學生要轉介進來
去年有預留名額 結果沒有人轉介進來
結果今年想說應該也不會有人轉進來吧  就收到滿
想不到今年大豐收阿 突然多了三個有手冊的人進來
這樣排課又是另一個問題
原本已經排好的課表 又要因為新進的學生調整
而我還有個學生說要轉學卻遲遲沒轉學
整個事情就卡在那裡
五年級有六個學生 原本是分兩組上課  
如果那個學生轉走了 或許五年級就能併在一起上課
打電話去她家 外婆也搞不清楚  找他媽媽手機也沒接
就這樣拖 我的心也七上八下的 深怕排課會出槌
既然五年級縮到五個人  就能排好課  那倒不如先確定回歸一名低成就的學生
在與組長討論下  那學生就轉介到愛心媽媽那邊
這樣即使學生沒轉走 我排課問題已經解決一大半了
總之上星期備課那三天 我就一直在為排課喬來喬去
至於今天就把五個回歸的小朋友資料整理整理
資料實在是太厚重了 我右手手指都整理到有點疼痛了說
心裡想著 如果有小朋友幫忙那該有多好~~~~
明天返校日 一定要抓個小朋友來幫忙才行!!!!!
雜七雜八整理差不多 接下來苦惱的是 我接的新生
我接的新生大部分都是一年級
我已經有三年沒有接一年級了說
很怕會教不好呀  
尤其是拼音的部份 ㄣㄥ  我也很怕會發錯音(抖)
到時候再跟低年級老師討教討教吧

別了 我可愛的暑假
雖然我幾乎沒什麼好好睡過
邁進教學的第五年
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