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第一個星期  兩種翻法都會了  不過不輪轉(台語
第二個星期開始  變成多爾滾  想翻就翻 
不過還不會連續翻身啦 
可是還是要注意它會不會掉下床 
因為他躺變趴後  趴的姿勢很會倒退爬  而且倒退爬的速度有越來越快的趨勢  
4M23D第一次睡覺時翻身

手指更靈活  越來越會跟媽咪搶東西  然後拿到馬上進嘴巴

 口語從安ㄍㄨ現在是發ㄚ~~~~的音 
而且四個半月後很愛玩自己的聲音  躺在床上叫呀叫的 
四個半月開始學會假哭  還會讓自己先陷入哭的情緒  有前奏 
變得比較少打嗝

睡眠   別提了  似乎是沒啥改進 
但是睡在大人床上似乎比較安定  能稍微睡久一點 
不過半夜我還是至少要起來2-3

會認媽媽了  當我下班回家  寶寶看到我就會微笑 
不過上班離開對他來說還沒有感覺 
早上多半醒來心情好  因為睡飽 
然後就會自己玩自己的  我都丟玩具給他  就梳洗了 
偶爾在用聲音眼神逗逗他  就會笑得很開心

對新東西有高度興趣  而且會笑出聲音 
但隔天  馬上興趣大減  會玩  但就不太會笑出聲音 
對他來說  人還是最好玩的 
看到大人笑  自己也會跟著微笑 

9/17那天回台北  量體重已經8300公克了 
過一星期  滿五個月的今天  應該有8500公克 



好快 一下子又過一個月了
這個月也是我開始上班的日子
幸好擠奶還蠻順利的
一度量大到一天在學校擠兩次  一共400CC的量呢
現在冰箱裡面放了約2000CC的庫存
希望母奶能持續到下個階段
朝六個月邁進

這個月很明顯的 我很少寫網誌
一方面忙  白天上班有時忙到上網時間不到半小時
另一方面 寶寶對鍵盤聲音很敏感  一聽到就會想醒來  醒來我就不能用電腦了
上班以外的時間我幾乎是陪著寶寶
陪他玩  說話 運動 讀經......
看到他的成長真的很令我感動
一有機會我就會用DV記錄他
即使是生活小片段  但回顧時都覺得十分珍貴
所以現在有空就會用DV紀錄
紀錄可愛的小皮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