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接的課後照顧班 我帶得很開心
兩班的小朋友都還算乖 畢竟該班的導師也有一起帶課後照顧班  
常常三管齊下  所以沒出甚麼大問題
今天和小朋友分享一本故事書 兒歌
 裡面有很多篇  我用單槍打字跟他們分享 並要他們念出來  句子很有趣 他們很有興趣

大風吹

大風吹,樹葉飛,

青蛙青蛙你找誰?

我找蚱蜢比跳水

蚱蜢呢?跳進草叢了。

草叢呢?蜜蜂做巢了。

蜜蜂呢?釀蜜去了。

蜜呢?裝進瓶子了。

瓶子呢?冰箱裡放了。

冰箱呢?送工廠修理了。

工廠呢?賣給張老闆了。

張老闆呢?抓螃蟹去了。

螃蟹呢?大烏龜背走了。

大烏龜呢?坐熱氣球飛了。

熱氣球呢?慢慢升上天空了。

天空呢?一抬頭就看見了。

月光晚會 

月亮出來了,晚會開始啦!

誰指揮? 妹妹

誰伴奏?

誰打鼓? 小野兔

誰跳舞?老蟾蜍

誰摔跤?頑皮豹

誰放鞭炮?小花貓

誰翻筋斗?老母猴

誰打瞌睡?忍者龜

誰扮小丑?大黃狗 

接著我請他們創作  想不到他們都會拼命的去想一些有押韻的詞彙ㄟ 超棒的    

課後照顧班  上課囉!

誰開門?陳○任。

誰看書?黎○如。

誰回家?邱○嘉。

誰吃點心?李○彬。

誰勝利?周○毅。

誰喝水?徐○崴。

誰吃飯?徐○安。

誰釣魚?范姜○妤

誰喝湯?王○昌。

誰跌倒?陳○劭。

誰造詞?黃○慈。

誰認真?楊○蓁。

誰跳繩?邱○勝。

誰報告?楊○昊。

誰很皮?羅○昀。

誰是寶貝?梁○媚。

誰會樂捐?吳○軒。

誰搖鈴?陳○綾。

誰帶水瓶?唐○蘋。

我必須說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要他們押韻  可是他們真的很厲害
絞盡腦汁的一直想  當然也有沒押韻的出現
可是他們就會繼續的想 而且黑板上出現他們的名字時 他們都很開心呢
這應該是教普通班的成就感吧 
二年級的小朋友 給他們拍拍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