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照片已經上傳了
我的相簿中 要看的話就連結過去看吧  陸陸續續會上傳新的照片
昨天晚上是寶寶回來的第一天
終於嚐到睡不好的滋味了   一點寶寶就肚子餓了
想不到兩點寶寶就哭著要換尿片  換好尿片精神就來了(因為下午睡了四個小時 睡很飽)
老公還要上班 不忍心讓老公睡眠品質不好  
我就抱著寶寶走來走去  將近一個小時  寶寶才想睡  
感謝老天爺 到了五點半 寶寶才醒來 我這也有睡覺的時間
在夢裡 我夢到寶寶已經會走路了 可見我心裡非常期待寶寶趕快長大  
因為現在軟綿綿的他  實在是太難照顧了
--母奶--
我是給寶寶喝母奶的 喝母奶的好處真的很多 這裡就不多說明
餵母奶比較痛苦的就是奶頭被寶寶吸吮的很痛
因為前三天比較沒有奶 而寶寶又是足月  吸力很強  我的奶頭不是被他吸的變形 就是破皮
可是為了寶寶 這個痛還是忍下來了
--尿布--
幫寶寶換尿褲 完全沒有任何的嫌惡  也沒有時間想大便好噁心
只想趕快把這個動作完成 怕寶寶著涼
這也是當媽媽後 我料想不到自己的心態轉變得這麼快的地方
--抱寶寶--
之前看了親密育兒百科
裡面不建議把寶寶放在一個地方讓他哭  說會造成孩子對周遭的不信任
內容也不多說明
總之 寶寶一哭我就抱他  甚至是走來走去
寶寶是個好奇寶寶  喜歡東看看西看看  清醒的時候 如果待在一個地方太久 他也會不爽
他喜歡我邊走邊抱他 他的眼睛就會東看西看 對一切事物都很好奇
抱寶寶很累 但是也是很甜蜜的感覺
尤其是把他抱到睡著 那種昏昏欲睡的表情超可愛的
--陣痛--
在開二指的時候  其實不會很痛
我甚至想說 那些會痛的人是不是月經來都不會痛  怎麼這樣的陣痛就叫痛喔
到了三指的時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催生的計量增加的關係 我變得爆痛
彷彿是老天爺在告訴我 小姐 你剛剛的想法太天真了 不給你一點顏色瞧瞧是不行的
幸好打了無痛分娩  打完後 我只跟老公說了一個字 爽~~~
早知道就早點打了 就不用痛那麼久
後面的產程我覺得還蠻順利的 也沒有那麼痛  
大概就像是想大便大不出來的感覺吧
所以生完後 我也不怕再生一個了(但是現在帶寶寶很累 有點怕再生一個)


這邊我要謝謝很多人
學校同事幫我很多忙 尤其還有評鑑 請假的事情  感溫啦
朋友 在我生產後還不遠千里的到醫院來看我  多蝦囉
公公婆婆和媽媽外婆阿姨長輩們
在醫院那幾天 我幾乎是吃好的用好的 幾乎每一餐都是超高營養的食物
豬肝湯  雞湯  魚湯  連我想喝的紅豆水也特地幫我熬好
每天都會從中壢或是台北送餐到林口給我吃  即使是下大雨那天也沒有間斷
我想我是最幸福的產婦吧
當然還要謝謝寶寶的爸比
從我懷孕開始就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幫我做了很多家事(以他邋遢的程度 已經進步很多了)
幾乎每次也會陪我到醫院產檢 或是參加媽媽教室
在醫院生產的時候
也是很有耐心的陪著我  
在剛開始沒有生產跡象 繼續增加催生計量的時候  老公會說些讓我安心的話
不至於讓我擔心太多
在開始有了陣痛的時候  老公甚至捐出他的手 給我咬
不過我怎麼捨得咬呢 還是抓著病床的把手  拼命的做腹式呼吸  等待陣痛過去
老公也會在我陣痛的時候說些事情或是做些白痴動作  試圖分散我的注意力  減輕疼痛
在開指的過程中 下面也會開始出血  老公也會細心的幫我換墊子  盡量讓我舒服
至於老公沒有陪我進產房
是我提出的 主要原因是老娘已經快把孩子大出來了 很想趕快大出來
如果老公要進去 還要等他把隔離衣穿好  我可不想再忍住不大
另外也是心疼老公 還是別讓他看這種畫面好了
生產完後老公也沒有閒著
還要幫我清洗會陰的部分  擦藥  子宮收縮按摩等等  
而且每次餵奶  他也都在嬰兒室外面等我餵好奶
等待餵奶是很無聊的 一方面不知道要餵多久  另一方面有時候是半夜一點半跟凌晨五點半
老公常常是等到睡著
要他先回病房睡覺 他也不肯 執意要在外面等我餵好寶寶在一起回病房休息

老公謝謝你 為我做了那麼多事情 能嫁給你真的很幸福  謝謝
之後我們一起努力 把寶寶照顧得健健康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