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 生孩子就是生孩子
想不到我真是個頭腦簡單到不行的人
懷孕只是最輕鬆的一步
生產過程其實也還好
坐月子開始地獄第一層--不能洗頭 大熱天喝熱湯
照顧新生兒開始第二層--睡少少
第三層是我萬萬沒想到的
掉頭髮!!!!
啥咪!?  生完孩子會掉頭髮!?
前陣子洗頭髮發現怎麼頭髮一把一把的掉
而且老公還問我怎麼前額有點禿一塊
原本不以為意  
因為老娘頭髮多的嚇人 掉一點也沒關係
結果照照鏡子  
發現不對  
禿的很怪 而且有嚴重的趨勢
不會吧 我居然會禿頭?!
後來共識營那天問其他生過孩子的老師
他們說生完孩子是會掉頭髮的 但是會長出新頭髮來
大概要半年的時間
我這才鬆一口氣
但是我還是不敢大意
可能最近都要用好一點的洗髮精洗頭才行
好可怕喔 我不要當禿頭啦!!!!

小王近況報導
小王滿三個月開始會
1.表達不要喝奶
不想喝或是不舒服就會把我的奶推開  要是執意給他喝 他就會抗議
而且有時候喝奶還會不專心的東看西看 愛吃不吃的  

2.抓抓
手的功能開始在發展了
從3M2D開始  需要媽咪的協助握住星星玩具
到現在3M10D 可以稍微自己把手張開握住星星玩具
都讓我覺得驚訝  小孩子發展速度怎麼能那麼快

所以......不停的給予孩子刺激是很重要的
為了寶寶 我現在也很少看電視 多半是在房間陪寶寶玩
聽聽音樂 唱兒歌 感覺統合  說說話
即使寶寶睡了 我也因為怕小孩醒來我不在身邊而不敢離開他
都在房間用電腦或是看書
不過這麼認真的陪孩子 不是期待他成為天才  
而是抱持著得來不易的假期 能多陪他就多陪他
畢竟 跟一般上班族比起來 我們真的是很幸運 能有很多時間陪孩子
最後 還是要白爛一下
老天爺 請賞我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