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做研習的審核  才發現去年參加的研習少的可憐
最慘的是  我幾乎沒有上特教研習  真是羞於見人  我可是特教老師咧
剛好中原大學特教中心有舉辦特教研習  自我決策的議題
就字面上來看大概能推敲出的方向  我想對於高年級的小朋友應該有所幫助  就參加了
整個內容來說都不錯  也有些新加入的概念 
特教這個領域真的是要多多進修才行  才能夠懂得有啥資源能更有效率地幫助小朋友們
而且看到同領域的老師示範教學內容  也能激發出教學策略或內容  對於自己的教學方式有所修正調整
只是每次聽到台上老師分享他們的教學經驗  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沒有愛心耐心說 
期許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  能好好控制自己情緒  用更積極的心去帶小朋友們
就像老師分享的  她就是做  當作是種下一顆種子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芽  但他總有一天會發出嫩芽回饋給老師

應該說  老師這個工作很辛苦  有時大家可以好好聊聊互相打氣
休息一下後  帶著同事打滿氣的愛心  再度面對小朋友們
不僅是老師  其他行業應該也適用吧

今天教學內容裡  我在一節課的最後留點時間給小朋友發表  讓他們說說今天上課內容哪項最有趣
雖然說的並不是很流暢  但口才流利也是訓練出來的
除了再次複習上課內容  也訓練他們的表達能力  其實決定發表喜歡哪個教學內容  也是自我決策的一部分呢

這個教學策略倒是學東森幼幼台晚上八點播的Dora節目
這個兒童節目最後尾聲的時候都會要小朋友分享今天撥出內容中最喜歡哪個部份
然後等個約十秒  Dora就會說我也很喜歡
再換Dora發表他喜歡今天探險哪個部份  小猴子也發表意見

希望這樣的教學方式  能幫助到小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