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同事媽咪日記有提到兒子畫畫課的內容  看他兒子的作品超棒的
也想讓扭弟去嘗試看看  不過在當時  扭弟還太小不能上
終於扭弟滿了3歲  加上暑假我也能帶他去上課  趕緊向同事報名
708-1.jpg 
其實媽咪我超緊張的  因為是扭弟第一次上課很怕他怯場大哭或是發脾氣之類的
不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扭弟適應得很好  甚至我都不用在教室裡陪
一開始老師發下圖畫紙給小朋友們  讓他們隨意畫畫  想畫甚麼就畫甚麼
老師問扭弟你喜歡鹹蛋超人嗎  扭地點點頭 (挖哩咧  你根本沒看過鹹蛋超人呀  可能以為老師問他麵包超人吧)
隨便塗鴉畫了類似圓形的物體  老師很有耐心的引導他  再畫怪獸之類還有超人的手
接著就請每位小朋友上台發表  然後玩遊戲
有人畫天空閃電  拿著他的圖畫紙到處閃  其他小朋友則是要躲起來
扭弟畫超人和怪獸  其他小朋友也是要躲起來  (連媽媽我看了都想玩呀~~)
接著老師先和小朋友分享鴕鳥  拿故事書和小朋友介紹鴕鳥
後來我跟著其他媽媽到其他地方納涼  接下來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中途有到教室後面偷窺  扭弟居然自己畫好天空和草地  而且拿著叉子把草原呈現更漂亮時
我感動得快哭出來了  問有待在裡面的媽媽說這是扭弟自己完成的嗎
那媽媽說對呀  這老師都是讓小朋友自己做的  
頓時覺得扭弟真的長大了  好感動呀~~~
確定扭弟能自己上課沒哭沒生氣時  我就放心的回到媽媽群中聊天去了
接下來就看到這幅圖畫
CIMG5902.JPG
老師用圖畫書介紹鴕鳥後  再讓小朋友畫鴕鳥
用白膠黏上羽毛  再用水彩畫脖子、嘴巴和腳  眼睛和黑眼球的部分是用黏土黏上去

課程中扭弟也不是超級乖  在老師示範後  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拿水彩或是羽毛  一直說我要我要我要
老師並不會責罵  也沒有制止  課後我有向老師道歉  對於扭弟的吵鬧
老師說扭弟這樣並不會吵  反而是件好事  因為他有很大的興趣去學習才會這樣  慢慢的就會習慣上課態度

總之  很慶幸能上到這麼棒的畫畫課  要謝謝同事啦~~~
也讓扭弟慢慢習慣上課應該有的禮貌以及人際互動
期待下個星期的上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