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大了
_DSC0016  

今年的9月  家裡邁向另一個階段
兩個孩子都開始上學了
兩個孩子也一起睡小孩房  沒有跟爸媽睡了

Neil跟著我上學
說真的  一開始  我很擔心Neil會不適應那麼早起
也擔心他們能不能自己乖乖睡  會不會又跟爸媽賴皮
(幾個月前就一直叮嚀  小一開學那天就要睡小孩房了)

不過孩子的長大  真的就是那麼一瞬間
就在開學的那天
Neil準時起床
兩兄弟晚上乖乖認份的睡自己房間  也不會吵要跟爸媽睡

在孩子房間陪他們睡  等到孩子睡著了才回到自己房間
一個人躺在空蕩蕩的大床上(老公還在加班) 
有時一個人累到睡著
有時等老公等到老公回到家才安心睡著
有時好想把小孩抱回爸媽房陪我睡覺
小孩回到小孩房  變成自己不習慣不適應!!!

老公有天跟我說  小孩就這麼乖乖的在自己房間睡  會不會有點落寞的感覺
原來  老公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不過想歸想  但應該高興孩子長大了  做父母的也要學著一步步的放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學太累  情緒起伏比較大  哭點很低  常常想到感性的事情就會落淚 
可能是因為太久沒出去玩了!!!!(←老公  你懂我在說甚麼吧)

Neil真的長大不少
雖然偶爾還是會發發脾氣  但次數有減少了
慢慢了解父母對他的要求是為他好

9/20當天等爺爺載她去上英文課時  不小心踩空花圃  而被花圃的石頭刮傷整個小腿
不過他知道是他自己不對  所以忍住不哭

開學至今  都沒有跑來媽媽的教室找媽媽(可見媽媽多兇  知道跑來找媽媽是找死~)
不過Neil的脾氣仍然需要再磨練磨練  學習與人的互動 
對我來說  孩子的品行是最重要的  Neil  加油!

而至於早上起床  隨著天氣開始變涼爽  很容易賴在床上
大約早上6:50叫  6:55再叫  到7點整就一定要起床了
目前Neil都還算ok  逐漸習慣就好
晚上真的要早點睡覺  9點就要熄燈上床睡覺  否則隔天會很難起床
只是媽媽現在有時候晚上要上研究所  9點多回到家  孩子才會乖乖去睡覺  有點麻煩呀!

希望能逐漸讓他們自動自發的按時睡覺


小隻的Nick  因為早早就觀察到哥哥上課的模式
所以上學適應力還不錯
而且幼兒教育有再重申不要過早寫字(超讚的!!!!)
所以Nick沒有甚麼需要寫的作業  頂多就是在方格中塗色 

早上比媽媽還早起床
會學哥哥  自己刷牙漱口  換衣服
有規律的生活  媽媽也就輕鬆許多

lnST-7nbNBzqD1ji4Uu3016zvRy   

孩子大了  小50已經不太能載孩子了
加上政府和業者有推出50換125折價5000元的活動
所以買了新的125機車  紅吱吱~

只能慶幸研究所快念完了  之後就能好好顧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