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鹹蛋滿三週了
之前的小鹹蛋很乖 很棒 幾乎是吃飽睡  睡飽吃  好帶的不得了
最近不一樣了

怎麼了嗎
恩 小鹹蛋最近為脹氣所苦
每次用盡全身的力氣 還是放不出屁來 很痛苦
上網查了相關的資料
才發現很多小寶寶都有這個問題
在寶寶兩三個星期到三四個月大時  會有脹氣的問題
大人脹氣都會不舒服了 更何況是剛來到世上的小寶寶
小鹹蛋真的很準時 滿三週就開始脹氣大哭了
星期天那天下午 他鬧了一下午 我跟老公又難過又著急 希望能減輕他的痛苦
後來看書 上網查資料 才比較有頭緒
脹氣的問題寶寶傍晚及半夜最常發生
而預防措施要避免寶寶吸入太多空氣 例如喝完奶要拍嗝  哭時要趕快安撫
脹氣時可以幫他按摩  
昨天下午小鹹蛋也有點脹氣 不過幫他稍微按摩 過了約五分鐘吧  
小鹹蛋就送了個大屁出來  哭的情況沒有星期天那麼慘
現在聽到他放屁或是便便噗噗的聲音  
我都會跟小鹹蛋說挖  你好棒喔  放了屁ㄟ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以後聽到別人放屁 我也會鼓勵他 挖~~你好棒 
總之大家別擔心 小鹹蛋雖然脹氣不舒服 不過情況有在改善中


 

小鹹蛋雖然還是個新生兒 但我真的覺得他能感受週遭人對他的關愛
稱讚他的話他是沒有什麼奇特的反應 反正就是靜靜聽著 很沉穩的感覺
罵他可是會不爽喔
也不是真的罵他 只是他有次喝完奶還不睡  有點鬧著要吸媽媽的奶頭才想睡覺
我就對他說  你喔 愛生氣 (開玩笑的語氣) 他居然把嘴巴裡的奶頭放出來 對我咿的一聲
像是在抗議  我不是愛生氣啦~~~
哈哈 我快笑死了 趕緊抱緊他說 老媽開玩笑的啦 媽咪最愛你了啦
小鹹蛋這才滿足的一邊吸一邊睡咧
模樣超可愛超好笑的
之前有看過一則報導  算是實驗  就是對吐司說好話跟說壞話
結果說好話的吐司發霉的情況比較少
萬物之間的溝通真的很神奇 即使語言不通 但所表露的態度就能讓對方明白
厲害  厲害

我的奶量有慢慢的在增加  還沒有很多  但是有在減少配方奶的次數
我會繼續加油的
另外 我已經沒有洗頭邁向第二十三天了
可能是因為這幾天天氣比較涼爽 還能忍受
再一個星期  我就能洗頭了 不知道要洗幾次才會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