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四下班回到家  婆婆問我扭弟的手怎麼這樣 
喔  前幾天就有啦  想說是過敏  就沒繼續看了
蠻嚴重的ㄋㄟ  婆婆回答我
仔細一看  真的呢  之前只是凸起一小粒一小粒  像是粉刺那樣  現在已經變紅而且有變多的情形
公婆趕緊帶扭弟去看皮膚科
醫生說是過敏  但說的不清不楚也沒有仔細看  讓公婆很不高興(不過皮膚科醫生好像都是這樣敷衍病人)
隔天早上婆婆在我出門上班前起床  緊張的和我說扭弟的手又更紅  而且還有發燒
這樣的症狀讓大家都很緊張  害怕是腸病毒
沒辦法臨時請假  只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上班去了  求求老天爺別讓扭弟得了腸病毒
九點的時候婆婆打電話來報告狀況  公公帶扭弟去看醫生  結果是汗泡疹  心安了許多
至於發燒是因為感冒
上網查了有關汗泡疹的資料
比較屬於遺傳體質  壓力大或是吃到過敏食物就會發作
下圖是容易引發過敏的食物
含鎳、鈷、鉻等金屬較高的食物

豆科植物、堅果類、榖類、馬鈴薯、巧克力、魚。

杏仁、豆類、啤酒、甜菜、甘藍菜、丁香、可可、巧克力、咖啡、肝臟、堅果類、扇貝、茶、全麥麵粉。

 

馬鈴薯、香菇、洋蔥、蘋果、冰凍豌豆、麵粉、全蛋、罐頭梅子、梅乾、用於沙拉的水田芥、玉米、烤豆類、全榖類、辣椒、茶、啤酒、葡萄酒、可可、巧克力。

 

我想扭弟應該是前陣子吃了超大量的貝類食物造成的吧
新竹漁港那天中午一盤海瓜子(貝類)晚上兩盤  隔天又吃一盤  再隔天又喝蛤仔湯
以致引發了這麼恐怖的過敏現象
這個是不會好的  每年春末夏初之際要預防再度發生
經過這次的經驗  我們會更加注意給扭弟的食物  貝類蝦子少給
手手的症狀也只能讓他發作完  約兩週就會自己恢復了  唯一怕的是因為癢而把手抓破
感冒的部分扭弟在星期五服藥後  已經慢慢好轉了 
最讓我們開心的是扭弟在吃藥的時候很勇敢  只要跟他說吃完有糖可以吃
扭弟就會乖乖張開嘴巴喝藥水  最多就是皺個眉頭  真是太厲害了
甚至給醫生叔叔抽鼻涕也是  就乖乖的給醫生抽  沒哭也沒鬧  連醫生都很訝異扭弟這麼配合
醫生說扭弟的鼻涕已經流出來了  這是好轉的現象
也是因為乖乖服藥的原因  扭弟感冒才會好的比較快吧
扭弟加油喔  要快點健康起來喔


秀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