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小記錄可不能再遲到呀

p071.jpg
先說邦尼的
本月最重要的就是邦尼的如廁訓練啦
7/8開始訓練  沒有包片片  前兩天都有黃金掉在家裡
讓我有點失望  稍微的一不注意  可能就要收拾慘劇  我告訴自己給邦尼一個月的時間
畢竟之前訓練扭弟  也是訓練了兩三個星期才好
訓練的第三天 我刻意讓邦尼整天跟著我  隨時注意邦尼的舉動
邦尼不知道是不是害羞 一整個早上都沒有嗯嗯
到了下午有抓屁股的動作  也有放屁  我一直問他有沒有想要嗯嗯
邦尼都說沒有 結果後來一說有 馬上帶去上廁所
成功解救到  當時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大聲歡呼彷彿中樂透一樣
要讓邦尼知道他嗯嗯在馬桶裡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馬上帶他去買最愛吃的QQ糖
不過這只是第一步 還要讓邦尼知道主動告知想上廁所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上天聽到了我的願望
之後邦尼的如廁訓練一整個順順順
尿尿和嗯嗯都會主動告知  晚上包片片也沒尿在裡面
而且白天若是包著片片 邦尼也不願意尿在裡面 會要求大人把尿片拿走才肯尿
再觀察一段時間應該就能確定是不是要跟片片說再見了

我還有一整包還沒開封呢  沒關係 再拿去給有需要的媽咪
對於能告別尿片  我真是太開心了(轉圈圈)
不然每次出門都要算需要帶幾片尿片 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呢

另外邦尼的語文表達也有大大的進步
講話句子有比較清楚了  
而且有時候會冒出大人常講的話 應該是學哥哥或是大人的吧

不過脾氣也越來越拗 開始像個小朋友 有自己的意見了
所以最近有點跟哥哥不合 哥哥說要這個 他會偏不要  
大人也兩難 不知道要怎麼解決

p072.jpg
扭弟
扭弟識字量持續增加  而且電視已經不能滿足他
整天吵著大人要陪他玩  覺得很無聊
多麼希望他上學的日子快點到來  讓他能忙一點 別一直纏著大人吧

上面的照片都是七月初的那週末拍的
回鄉下參加表妹的婚禮 回程順便又去了沙鹿兒福館玩  還有新竹動物園
都有高雄的表弟作伴
高雄表弟是我最小的表弟 所以跟扭弟他們年紀比較近
而且扭弟他們叫表弟要叫舅舅  我那表弟超開心有人叫他舅舅  
所以找到機會就想跟他們兩個小孩玩

在兒福館就交給我表弟帶他們啦 我這個做媽的人可以輕鬆一下  讚呀

p073.jpg 
兩個小寶貝午休很醜的睡相
左下的畫畫是邦尼自己畫的喔 我個人覺得他很厲害
完全是他自己畫的  右邊的是媽咪 有眼睛鼻子嘴巴 還知道最下面是腳
可見他觀察力很好  
左邊白色的是他畫自己  沒有畫鼻子就是了 但是他的圓還畫得不錯呢

另一張邦尼載的辣妹是他的表妹  有沒有像追夢人一樣的浪漫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整修房子的關係
大人們都很忙  阿公要監工 婆婆則是多了煮飯還有其他家事
我也要幫忙處理整修的相關細節
小朋友調皮大人比較沒辦法盯著  兩個人常常吵架  這就算了
還這麼巧 在室內整修的第一天早上移動床(忘了先用掃把掃一掃)  
下午邦尼就莫名其妙的發高燒  還燒到39度多 
可是甚麼感冒症狀都沒有  沒有流鼻涕 沒有咳嗽  
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喉嚨有點發炎
第二天還好有退燒了 第三天半夜又燒起來
再去看一次醫生  另外還去收驚  收驚完後  邦尼就沒有再發燒了
大家說玄不玄呀~~~~
不過後來扭弟也有發燒  情況有比較好一點  沒有燒很高
看了醫生吃了藥以後就有控制住了
為娘我也有點喉嚨痛
只能說這次的整修真是忙翻天了
所以我才會在MSN上說今年沒有暑假呀
七月忙完整修後 八月除了整理房子後續部分外  學校的自編教材也要快點處理了
所以今年的暑假 等於沒有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