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上課時把一個小女生弄哭了
我沒有很兇  只是大聲了點就哭  怎麼那麼愛哭呀
原以為那個學生是因為家裡沒有人教  才會學業低成就
所以對於這類的學生  我要求的標準會比較高
但是後來同事跟我說他前幾天才知道那小女生患有神經纖維瘤
如果今天瘤長的地方壓到神經  那個地方就會有些失靈
假使長在視神經的地方 眼睛就會瞎掉
當時聽到時我好難過  這麼可愛的小女生居然得了這種病
後來我就不那麼苛責他了  
也很慶幸扭弟是那麼健康  這是我要感恩之一
最近開始上外籍子女的課後輔導
下課時間看到一個小男生鞋子帶子趴搭趴搭的隨著腳步擺動
怎麼不把鞋子穿好呢
鞋子壞了
媽媽沒有買鞋子給你嗎
媽媽沒有錢買.......
心裡微微痛了一下
我跟小男孩說 你如果上課都乖乖的 老師最後送你一雙鞋  好不好
小男孩張著大眼睛點點頭
那小男孩原本上課就是乖乖靜靜的 所以花點錢鼓勵他  我很樂意
原本想買雙新鞋的我
也因為這樣  改拿出鞋櫃鞋底磨壞的舊鞋  給人補鞋底了
有人還沒有錢買鞋子 自己更應該好好珍惜所擁有的舊鞋  這是我要感恩之二

老天爺 謝謝你讓我擁有這麼多 而對於我之前的不懂事希望你能原諒我
不會再迷惘了  失去的讓我知道我更應該怎麼做
這是我要感恩之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