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暑假了
月考後資源班停課  不知道的人以為我們很輕鬆
其實我們累爆了
月考是星期三四五  有的年級考到星期五
所以我們忙到星期五早上  下午把個案資料整理  準備IEP會議的時候用
這星期一二三都在開會
每次邀請家長的時候  他們都會說開很久嗎  一副怕開很久的樣子
我都說不會不會  半小時就能結束
可是偏偏這種問的家長  反而聊更久
這次會議大部分都是聊一個小時
可是還是有三四個聊兩個小時的  真的會瘋掉  都是那幾個話題
下次一定要更妥善規劃會議時間  免得落落長
還好這次家長沒有什麼機車的
算是安然度過
所以整體來說星期一二三都在開會  閒暇的時間就是幫申請入班的學生實施測驗
星期四在大掃除  一年就這麼一次的掃地
我雖然髒歸髒  但是該整理的時候  還是會整理的
地板用刷的
可是我們沒有小朋友可以用  勉強借了兩個資源班的小朋友
還有一位巡迴班的同事來幫忙
算是大功完成了
星期五趕緊把要給上面看的個案報告打一打  不過事情實在太多 
而且內容包括跟家長對話內容  所以應該是等到備課才能交出去
忙呀  我寧願上課
下星期再去把資料打完  做好教室佈置  就可以安心放暑假囉  耶!
不過事情就是沒有這麼輕鬆  還差點慘遭池魚之殃
因為下學期班級數又增多的原因
有些班級必須到專科教室  因為那裡沒有洗手檯  教室比較小
家長就打電話給校長抗議 
星期四還緊急開會
家長就跟學校說那些非常態的班級就是資源班  人數也沒有我們多
每次上課就幾個學生  把他們移到那裡才對
我是聽同事轉述的  要是我在那裡  應該會跟他們吵起來吧
幹麻歧視資源班的小朋友呀  欺負弱勢團體
要是我就記下是哪個家長  寫信到各個身心障礙協會的  整死那個家長
過分  誰願意小孩子到資源班上課  還這樣欺負人
好加在主任英明  不願意因為家長的抗議就妥協
其實我也不是不願意搬教室   純粹是因為家長的態度心態有問題
還不是自私  希望自己小孩教室有洗手台
其實教室在那邊  還離後門很近咧  想喝飲料  開個門就可以到便利商店買了
而且離前面很遠  比較不容易有長官走動
有什麼好吵的 
還是說點開心的
這學期初的時候  主任有要我們寫獎勵資源班小朋友的計畫
在期末的時候頒發進步獎給小朋友當作鼓勵
我跟搭檔選了十個小朋友  印了獎狀跟準備獎品
在休業式這天跟著學校其他獎項一起頒發
一開始頒發其他獎項的時候  整個活動中心亂糟糟的
導護老師還數次罵人  來維持秩序
我不禁擔心  等一下頒資源班進步獎的時候  是什麼情況
台下的小朋友會是怎麼樣的態度
結果在主任介紹的時候  全場幾乎是安靜下來
大家就安靜的看著那些資源班的小朋友上場領獎
其實我不太敢全程看台上  我怕我會感動的哭出來
只覺得台上和台下的小朋友都讓我很感動
台上領獎的小朋友  很努力  得到他們夢寐以求的獎勵
而台下的小朋友給予台上的小朋友適當的尊重以及禮貌
這是我們重視的  態度!!
之後在傳照片上來  原本要用資源班相機拍的  結果要拍的那一刻
沒電!!!!!!!挖哩咧......................
還好組長有帶也有幫忙拍  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