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事情沒法好好坐在電腦前碎碎念
有時會很想寫  可是時間一過又忘了自己想說什麼
寫這個還需要一股衝動阿
IEP已經開完了
算是有效率的  平均一個家長40分鐘講完
該說家長重視教育呢  還是重視成效
當然不是全部的家長
零星家長會自私的只希望自己孩子排課ok
卻沒想到自己為了孩子配合多少  只負責養孩子而不教孩子
對學校老師也以成效來評比  孩子成績有進步表示你是好老師
上星期研習開始前  有同事跟我抱怨資源班的孩子上課連加法都不會
結果研習中講師給了段文章  我看了又想哭(最近淚腺很發達)
內容請連結這裡
我不知道那位老師是不是能有什麼啟示
但我希望  下次  我能聽到她跟我說那孩子會什麼
另外有一位同事跟我們說  要我們提醒孩子注音符號的聲調要畫在正確位置
可.......可能我們兩個都大剌剌的個性
之前完全沒注意過這個ㄟ  我們的想法都是  能拼音寫對就很厲害了
還要寫在正確位置
當然我對同事的意見解讀成希望從小養成良好習慣
但是我也希望能用正面態度去提醒  而不是這個不會  那個不對
換個角度想想  在障礙下能有這樣的突破
孩子和家長是經歷多少的努力達成的 
希望同事能想一下
孩子是能做到而不做  還是真的程度比較難做到
如果是前者那當然該指正  但若是後者  就放寬心吧
最近風很大  貼在靠窗公佈欄的東西常掉下來
仔細看了看  才又回神了一下
是阿  我們並不是補習班  而且希望能發展出孩子的優點
不隨著家長的心態走
為人師就是應該做人師該做的事
否則家長說什麼  我們就照著做  那是老師嗎
乾脆請工讀生來補習就好了
拉里拉雜的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