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月 在坐月子跟學習當媽媽
第三個月 算是稱得上全職媽媽了
除了第三個月的前幾天有上了六天班(超幸運)
其餘時間可以說跟寶寶形影不離

體重
上次回娘家 用妹妹的電子體重計量
小王有6000公克了呢(2M22D)
看他的雙下巴那麼肥應該也有這麼重吧

睡眠時間
哄睡時一定要有音樂
太亮的地方會不好睡 所以白天大都睡半小時就會醒來
如果馬上哄他 還可以繼續睡 但是也是睡不久
晚上睡得比較安穩 大概半夜起來一次就好了
其實夜奶(夜間餵奶)對我來說並不會太辛苦
只要讓我連續睡三小時 我的精神就會好很多了

小手手
為了訓練小王的抓握能力 我們後來就不太給小王戴手套了
雖然它會抓傷自己的臉 但是這是能訓練的
慢慢的小王就能控制自己的力道了
現在小王會試著用它的小拳頭(還不太會張開)碰碰媽咪的臉

小腳ㄚ
應該不能稱他為小腳ㄚ 他的大腿實在是挺肥的
明明體重還能用S 號的 可是大腿太肥了 都有點包不起來呢

尿布
經過如廁訓練後 尿布一天大概6-7片左右
小王自己也不太喜歡嗯嗯在尿布上
不過這幾天把s號尿布用完後 可能就要用M號了

暑期班
對於成語跟看故事書 小王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專注
大概能專心的五分鐘 看著媽咪所展示的東西
對於感統跟唱兒歌 小王是最喜歡的了
尤其是媽咪跟他玩炒蘿蔔 小王就會被逗的笑呵呵
也喜歡聽兒歌 當有人唱歌時 小王就會用愛慕的眼神看著
現在除了中文兒歌 我也會放英文的 呵呵 雙語教學:P

Talk時間
記得第一個月 我餵奶時若是開玩笑說小王怎樣時
小王就會放掉奶頭跟我ㄚㄚ叫的抗議
現在他可是把奶頭當作麥克風的跟我說話呢
如果他認為自己被人欺負(有時候公公講話比較不溫柔 大聲)
餵奶時 他就會一邊吸奶一邊發出啜泣的聲音
我就會給小王秀秀 跟他心理輔導
好啦 媽咪秀秀 ㄚ公不是故意的啦 他還是很疼你的

哭哭
現在已經會無辜的哭聲
其實我還挺喜歡看他那種無辜的哭呢
把他抱緊在懷裡

聽音樂
喜歡聽輕快的歌
不過似乎對常聽的歌會有膩了的感覺
放新的音樂 寶寶會仔細聽呢

雖然說我放假期間在家是當全職媽媽
但其實公婆也幫我很多 像是準備午餐之類的
讓我減輕不少負擔 專心帶小孩
也很高興第三個月的這三十天 我是全母奶喔
除了發現牛肉會發奶之外 豆漿似乎也能讓我的奶變多一點
黑麥汁雖然會發奶 但是喝了似乎小王肚子會脹氣不舒服
所以我就放棄囉
其實奶量不多的我 回頭看自己追奶的歷程是挺辛苦的
半夜爬起來把奶排空 拚命喝發奶茶跟水
有好幾次都會被長輩好意的說沒奶就喝牛奶麻
壓力其實很大
不過上寶貝花園看到很多媽媽的鼓勵與建議 又會讓我恢復信心
堅持到現在 看到寶寶健健康康 追奶與餵奶再累也值得
寶貝滿三個月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