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豬寶寶出生照片

去年生完扭弟 算是夏天坐月子
今年則是冬天坐月子
我必須說 冬天真是適合坐月子阿

冬天吃雞酒 喝魚湯 喝熱熱的雞湯 躲在被窩裡 根本不想爬起來
真的是能夠好好的坐月子
不用老公盯   常常看一下電視   就自己想回去床上躺著休息了
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能冷到   其他真是配合的天衣無縫
第一胎的母奶之路走的很艱辛  一開始以為是沒有奶 等到孩子滿月後才知道原來是乳腺不通
那時剩下的奶已經不是很夠喝了 每天努力擠還是需要喝到兩次的配方奶
後來發現了通奶茶 努力狂追奶後 就能全母奶到扭弟一歲  
真的是苦盡甘來  
也由於喝母奶的扭弟 真的是健康寶寶 這次也會努力讓豬寶寶全母奶到一歲
這次生完原本想說乳腺之前已經通過了 這次應該不用再通了吧
答案......還是需要
在醫院哺乳的那三天  其實奶量只是到平衡的階段   甚至自己都有點害怕是不是奶不夠
狂喝魚湯和桂圓紅棗茶來補充水分
也請婆婆準備通乳的中藥  回到娘家後媽媽敖給我喝
奶量也很神奇的剛好變多  多到整個胸部漲到誇張的程度  不擠又不行  害怕會乳腺炎
我跟老公笑說 我可以稱為母奶達人了
奶少和奶多的困境都遇過了
餵母奶的情況到現在算是進入順利  也努力在不暴增的情況下量產
希望給豬寶寶源源不絕的ㄋㄟ ㄋㄟ可以喝
順便提醒一下 在坐月子期間餵母奶  如果寶寶有脹氣的情形出現
強烈建議月子的40天 都不要吃青菜和水果  因為那些屬於寒性的
扭弟那時就是這樣痛苦狂哭了幾天 在問過中醫後才知道原因何在
所以豬寶寶這胎我是嚴守禁忌 只吃雞酒魚湯 當然不是那麼的健康
可是坐月子期間 體質的變化就是那麼的神奇
過了那四十天就可以不忌口的吃喝囉  
有餵母奶的媽咪可以注意一下  別讓寶寶無謂的疼痛喔
至於減肥  目前緩慢進行中 畢竟還在坐月子 該吃的還是要吃
之前買的瘦身霜已經開始使用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體重快速的下降當中 應該是因為之前懷孕的水分開始排出吧
一天就能瘦半公斤喔  而且是在完全沒減肥的狀態下
會努力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