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2  update
星期五背上開始長滿小紅點    星期六就開始消退了  星期天應該就不見蹤影吧
原本想要跟大學同學聚餐  可是因為怕邦尼的玫瑰疹傳染給同學的小孩  就沒去了
雖然玫瑰疹主要不是藉由小朋友之間傳染的 
是經飛沫傳染,病毒多藏在健康成人的唾液中,經由口腔、鼻腔、結膜黏膜進入小孩體內,進而引起。
六個月到十五個月的小寶寶最容易得到  不過還好  主要是高燒時比較嚇人 
三天過後就沒事囉  所以不用太擔心


星期天從員林玩回來後
星期一的早上  邦尼就出現微微發熱的跡象  到了下午已經是越來越燒了  體溫甚至到38度
趕緊帶邦尼到診所檢查  希望不要是腸病毒呀
醫生檢查了手足和嘴巴  沒有腸病毒的徵狀
只有喉嚨微微的紅腫  解讀是感冒  (我猜醫生不敢妄斷定是玫瑰疹)
這個徵狀和之前扭弟得玫瑰疹很相似
無緣無故突然發高燒  (曾經一度到40度)  前兩天一直是燒了又退  退了又燒
但是醫生跟我說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觀察孩子的狀況
如果他的注意力  好奇心都還有  食慾也是一樣  身體微微的發熱是沒有關係的  不用太緊張
到了第三天  星期三下午  邦尼就突然的沒有再發燒了  我也試著不給他吃藥
是的  邦尼已經戰勝病魔了
我等著那神奇的小紅點出現  就表示我的推測是沒錯的  (因為徵狀很像呀  也沒有感冒的跡象)
但是等了又等  小紅點都沒出現  或許是某種病毒吧
到了星期四晚上  邦尼頭上就出現了這樣的小紅點  果然是玫瑰疹

目前只有頭有出現小紅點 
網路上查  小紅點出現時  就表示體內已經有了抗體了
扭弟因為得過了  所以已經有了抗體  只是邦尼在這個腸病毒盛行的季節裡發燒  真的是把我們給嚇死
還好是玫瑰疹  發完就沒事囉

延伸閱讀  扭弟玫瑰疹

p.s.真的很強烈建議做父母的替孩子紀錄一下成長情形
雖然上班忙回家帶孩子也忙  但是這樣的小紀錄  除了是一種回憶 
在第二胎時  也很好用喔 可以做查詢的動作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