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因為我是金牛座的關係嗎
對於美食總是特別靈敏
每次早上上課
小朋友會帶他們的早餐來教室吃
我總會注意他們吃什麼早餐 應該很少老師會注意這個吧
先講主食吧
不錯的是很少有單麵包的東西
大部分都是早餐店現作的早餐
漢堡、蛋餅、三明治等等
這算是小孩的福祉    至少東西是新鮮的  
有一次小朋友倒是拿了一個碗粿
我很驚訝  就問他哪裡買的
他說在他家附近
唉 算了吧 他是越學區來唸的  我可沒有美國時間跑去他家買
不過他買的是甜的碗粿
倒是被我念 我說早上你吃甜的不會膩喔
早餐應該要吃鹹的吧
(真像是個愛碎碎唸的人)
看到他的碗粿就讓我想起員林百果山山腳下的碗粿
一個才十元  鹹的碗粿白白的中間放進一些蘿蔔亁  加上醬油膏
喔 美味~~~~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是麵包配牛奶
如果媽媽準備的麵包是炸彈麵包
那天就像是中了頭獎一樣
可以很幸福的吃豐富的奶酥
最恐怖的就是稀飯
上課都來不及了 還要在短時間內把熱騰騰的稀飯吃完
常常是舌頭燙傷  牙齦燙傷
眼前是熱騰騰的稀飯 後面是我媽在吼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快遲到了!
相信我 這真的是地獄
所以我現在很會吃熱的東西  可能也是因為小時候的訓練吧

飲料部份
小朋友都愛喝奶茶或紅茶
我小時候最愛喝的是米漿
濃濃的花生味
最討厭的是豆漿
因為小時候曾經喝到有燒焦味還有豆渣或豆皮
感覺超噁心的 所以就分外討厭喝豆漿
好像是到大學的時候
餐車的豆漿還不錯 才讓我重拾對豆漿的信心
而且喝豆漿真的對女生很好 所以我現在幾乎是捨米漿則豆漿了
牛奶其實也不錯 只是牛奶必須要冰
冷冷的天氣喝冰的東西還蠻痛苦的
以前仗著自己身體年輕  常常吃冰的
現在就知道苦頭了 手腳常常是冰冷的

今天買早餐的時候還特地提醒老闆我要熱豆漿喔
老闆很有禮貌地說現在這種天氣  一般客人不講  我們都會放熱的
不過還是有學生在八九度的天氣裡吃涼麵  喝冰豆漿
他是瘋了嗎  這麼冷還要虐待自己身體
不過怎麼跟年輕人說也是沒用的啦  
只有等到自己體會到身體變差了  才會警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