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必大家都在忙這個吧
開會是還好
最討厭的是約時間
有的家長超級難找 都發揮超級星期天的尋人精神來找人
又東拖西拖的
不過好家在還蠻多家長配合 大多找到以後都會來學校開會
成績有進步的就相談甚歡
畢竟成績有進步的家長通常也比較明理
成績退步的呢
就手握拳頭很想罵人說這你的孩子你到底管不管!!!!
有個媽媽就是
約十一點半遲遲沒有出現 打了電話到他家一副剛睡醒的聲音說他馬上到
(馬上到 那你現在剛睡醒是怎樣)
一進來就是渾身菸味酒味
孩子並不是特殊兒童 只是學業低成就
還算聰明 但是這次考的奇爛無比
之前跟媽媽開會的時候 媽媽最會替孩子找藉口
唉唷他就是這樣 他每次都這樣.....
這次我找了他導師一起開會
家長態度就不一樣了 說他寒假會好好管他
我只要求家長每天按時看聯絡本 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況
會不會做呢?看下學期囉
這種家長我最受不了了 好家在沒有很多
------------------------------------------------------------
開這種會議通常來的都是媽媽
因為爸爸通常不管孩子
不過今天到是來了兩個爸爸
先說第一個好了
就是上次鬧到主任那邊的家長
這次考試還不錯
家長一進來就說很滿意這次考試成績
也自己說上次沒考好也是因為這次沒有幫他複習
(現在才知道喔 還怪老師報讀有問題)
這次有幫他複習 所以成績都有進步都有及格
不過算了 反正家長現在態度沒有那麼過分 我也就不計較了
而且反而這樣家長對我也比較禮貌了
算是平安度過這一關
-------------------------------------------------------------
第二個爸爸呢
我是第一次見面 我們聊了很久 大約一個多小時
從學校聊到家裡 從現在聊到他孩子小時候
家長越說越多 甚至到流眼淚
他覺得孩子之前小時候常常生病 他沒有好好照顧他
因此一直有個陰影在
(心理諮商時間開始........)
這時候就鼓勵爸爸啦之類的話
爸爸也有點希望我能替他孩子家教什麼之類的
我表示您的孩子目前不需要家教 先從家裡的管教方式改變開始
拉裡拉雜的一堆
其實這個爸爸會讓我很感動的是
1.會請假來參加會議
2.他要請家教是因為他除了希望有專業的人來教導孩子之外,也希望老婆不要這麼辛苦
也能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很令人感動吧
許多爸爸都認為帶孩子是媽媽的事情
都沒有想到媽媽多麼的辛苦
可是這位爸爸都有考慮到 真的是很體貼呀
-----------------------------------------------------------------
自己也即將有小孩
越來越能體會天下父母心了
跟老公講這件事情
他說你難道沒有考慮清楚就準備生孩子喔
ㄟ.......我是真的沒有想這麼多ㄟ
只是很單純的想法 老公長的這麼可愛 我想複製個他
(超白痴的想法)
不過老公也蠻體貼的 原來他都有規劃好藍圖 呵呵.....讚!體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