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公婆和老公的體貼 這個星期 我都在台北娘家待著
也趁這次機會跟朋友好好聊聊或是找好吃的店攻佔

下午沒事 就到家附近的家樂福逛逛
主要是想要去看看書啦
老公一定會嚇一跳  老婆居然會看書
沒辦法 電視實在是太難看了 無聊到我想要去翻書
(也希望老公這個星期也能讓老婆嚇一跳  例如房間的乾淨度之類的)
選了一本北歐ICE
書的內容我就不說了
只是看完後都會有種對台灣現象的無力感
我很喜歡看有關國外的旅遊及文化的書籍
並不是因為外國的月亮特別圓  而是希望藉由這樣的觀摩 能讓我們的台灣更進步
希望能像希臘一樣  努力推展無污染的觀光業  捨去污染的漁業
希望能像日本一樣  做事細心而且有公德心
而這本北歐ICE也是
我會想到 當我們教育下一代時
教育方向是什麼 把大家教的都一樣 然後長大就當個乖乖的上班族
還是向北歐一樣 有獨立獨特的思考模式  崇尚每個人的獨特
不過 畢竟國情大大的不同 但這是值得我們去思考的
如何在中間取得平衡感
另外他也提到運動對人的重要性  好好生活在北歐來說 是他們的日常生活
而對我們來說 卻是退休生活
其實誰不想這樣自由自在的過生活  而不是白天上班 半夜回家睡覺
只是我們能不能真的這樣放開 社會福利及自己的心態都是要調適的
Anyway  都是希望台灣好
希望這富有人情味的寶島能在世界發揚光大 咱們臺灣人都能幸福的生活
這本書我還沒看完
可以推薦閒閒沒事做的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